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中山街道庆祝成立20周年暨第三届文体大会总结会召开
2021年11月19日 17: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中山街道庆祝成立20周年暨第三届文体大会总结会召开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9日电(记者 缪璐)11月18日,庆祝中山街道成立20周年暨第三届文体大会总结会成功召开,13项赛事获奖个人、团体受表彰,为期53天的文体盛宴正式落下帷幕。

        总结会上,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夏爱军致辞。他认为本次大会高潮迭起、亮点纷呈,是一场精彩、难忘的文体盛会,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唯实唯干、克难奋进、争创一流、勇争第一的中山精神和真抓实干、善做善成的工作作风;全景展示了中山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风尚,真正做到了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凝聚民心、汇聚民智,是中山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

        中山街道要全面深化拓展活动成果,把组织活动形成的有效经验复制、推广、利用、应用到街道推动“文创、文娱、文体”蓬勃发展的事业中,为中山文化繁荣发展再立新功!

        通过全面回顾总结文体大会,要充分利用系列活动和文体大会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汇聚起率先发力、精准发力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主城区,不断深化拓展“科创中山、乐居家园”五大行动计划新局面的磅礴力量;就是要激励全街道上下不断增强“比学赶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工作劲头,积极投身伟大事业,推动中山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城主场 ——争当文体弄潮儿,亮眼数据创新高

        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及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文体大会共有4个片区96支队伍3800余名选手参赛,是中山街道举办文体大会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项目最广的一届,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凭借“云直播”吸引线上浏览量逾53万人次,各项赛事均有体育明星助阵开赛。会期内,活动得到了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开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胜卫生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天诚智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希纳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云间粮仓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东洋电装有限公司、上海宝立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悦(上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天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尹诚实业有限公司、久银(上海)置业有限公司、上海国力置业有限公司、巨人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启迪漕河泾(上海)开发有限公司、云朵实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松江新茸工程安装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正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上海松江新城支行等20家企业的鼎力支持。截止文体大会最后一项赛事收官,共有市级区级18家媒体参与报道,社会关注度再创新高。

        建党百年,中山二十载,文体盛会上,一部回顾视频《2021,相约中山》拉开总结会的序幕,在欢庆与感动的氛围中,一幕幕熟悉画面,一句句振奋话语触发最深的共鸣,53天里的拼搏与努力、欢笑与泪水跃然荧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会议共产生个人奖72个,集体奖15项,团体总分奖6组,优秀组织奖4家,组织奖9家。会议表彰了获奖团体及个人,优秀组织及企业单位,各代表到场接受表彰。

全民全运 ——打造特色体育项目,气排球“四个一”工作启动

        今年首次进入文体大会比赛项目名单的气排球运动,作为街道培育的有根植性的体育特色项目,早在2020年,中山街道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和“2020全民健身日”为契机,着力打造中山体育品牌”跃动府城·气宇轩昂”全民气排球培训。总结会上,2022年“气宇轩昂 跃动府城”中山体育品牌项目正式启动。

领先领旗 ——二十年蝶变,建设中山人眼里的乐居家园

        第三届文体大会自开幕以来,不断刷屏中山人的朋友圈,3800余名报名者中,年龄最小的仅4岁,最大的已是耄耋之年,中山家园愈加活力正能量!

        节目《我和中山的故事》、儿童舞蹈《我的家在中山》和情景党课《书记的自行车》三个篇章表演再现了中山成立二十年,中山人民眼里中山日新月异的变化。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年砥砺前行,在松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中山人共同创造了中山20年蝶变的奇迹。

        春华秋实,硕果如金。中山街道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求进、善于求新、敢于求变、专于求精、勤于求实,全力做好“求进、求新、求变、求精、求实”五篇文章。发扬“唯实唯干、克难奋进、争创一流、勇争第一”的中山精神,着力建设产城融合的科创中山、历史底蕴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人文中山、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中山、和美平安共享的幸福中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