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新桥城管进社区清理“僵尸车” 解决人居环境“顽疾”
2021年12月03日 17: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日电(周卓傲)厚重的尘土、瘪气的轮胎、斑驳破败的车身....。.这样的景象无声地表明这些车辆已被车主“遗弃”许久,车主将其随意停在停车场、小区、马路边,常年无人理睬,最终沦为“僵尸车”。近日,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文明城区创建开展“城管进社区”工作,联合丽水华庭社区对小区内“僵尸车”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共拖离6辆无主车辆。

  据了解,这6辆“僵尸车”均为物业上报,其反映这些车辆已在小区停放近一年未移动过位置,前期物业也通过派出所联系过车主,但未取得任何结果。由于“僵尸车”长期无人使用却又“霸占”小区公共车位,在停车位本身就紧张的情况下,引起了不少居民的不满。为了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城管进社区”工作,11月29日,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小区居委、物业对这6辆“僵尸车”进行了专项清理行动,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变为工作成果。“你们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件实事,对这种乱停车现象就要下大力气进行整治,让我们老百姓有车好停”,整治行动中,不少居民纷纷高兴地说道,整治行动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许。

  下一步,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此次整治为契机,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僵尸车”发现一辆清理一辆,最大限度还道于车于民。同时,继续深入推进“城管进社区”工作,通过城管、居委、物业“三方联动”机制,持续将普法、服务和执法融入社区和群众生活,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通城管服务社区“最后一公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