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宁路街道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12月15日 17: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江宁路街道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5日电(记者 缪璐)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进口冷链食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14日下午,江宁路街道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静安区食药安办常务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轶斌,江宁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食药安办主任张纬臣出席活动并讲话。江宁路街道食药安办代表,江宁路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城管中队、社区卫生中心代表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以一起外省通报我区流入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的进口牛肉事件为背景,现场设置涉阳产品发现与报告、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及发布信息、溯源调查等环节。演练中,各单位积极配合,事件发生后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设立指挥部,依托“沪冷链”系统进行调查追溯。同时在食品演练过程中穿插垂直电梯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从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两方面守底线、保安全,强基础、促发展,成功检验了不同场景、不同条件下,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协调联动开展的能力。

        张纬臣副主任表示,要进一步巩固提升防控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抓紧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从严从细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滴水不漏。

        许轶斌副局长对演练成果给予肯定,并希望江宁路街道一方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进一步规范和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另一方面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全面提升特种设备紧急救援和人员疏散能力,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