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开启文化赋能,临港软实力建设迎来加速度
2021年12月30日 2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0日电(记者 李姝徵)2019年8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两年来,临港建设如火如荼,一批批创业者在这片热土上,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奔跑出临港的加速度。临港的白天,海风与阳光仿佛了满溢着活力,随处可见欣欣向荣的建设场面;然而,相比白天的创业激情,临港夜晚的文化生活品质一直是广大创业者们所期待的。

  夜晚HIGH起来,脱口秀、LIVESHOW为临港生活工作添温度

  “在临港可以看到什么精彩的演出?”“在临港夜晚能去哪里享受文化生活?”“临港的文化生活何时才能丰富起来?”针对创业者的需求、企业家的呼吁、市民的期盼,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和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精心策划推出“文化赋能、助推临港”2022软实力提升工程,通过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动,打造多项特色文化品牌,积极回应广大创业者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大力提升临港文化建设的频度和亮度,全面优化招商稳商的文化环境,让一流的文化软实力建设,助推临港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再提速。

  作为提升工程的开门红、头道菜,2022年1月1日,“临港周末戏剧演出活动”将在位于方竹路199号B栋的临港新片区青年中心拉开序幕。一周两次的文化演出包含脱口秀、魔术、喜剧LIVE SHOW、科学实验儿童互动剧在内的一系列演出。

  据介绍,从1月1日至2月28日“周末戏剧演出”均为免费演出(之后收取公益票价费用)。临港创业者、企业家和居民可以免费欣赏到“开心麻花”旗下即兴戏剧品牌“即兴者联盟TM”的即兴现场秀,大家可以尽情操控剧情、为难演员,成为演出主宰,同时也能在舞台互动之中缓解压力、愉悦身心。此外,还有脱口秀演出品牌“六六喜剧”的LIVE SHOW、多媒体互动儿童剧《2086科学实验大爆炸》等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文化活动。

  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争取“开心麻花”等优质演出品牌长期驻场临港新片区,让新潮的喜剧脱口秀在临港首发落地,并导入一系列不同类型的文艺活动及驻场演出,推动多形态的艺文活动在此发生,为临港企业、商圈、校园、社区提供菜单式文化服务。

  深入最前沿最硬核宝藏企业,临港速度远超你想象

  除了观看丰富的文化演出,你想近距离领略临港的前沿科技、硬核企业吗?

  8天,探访16家企业。1月1日起,由第一财经和东方财经联手打造的大型科创探访栏目《直击引领区—临港篇》也将持续聚焦临港,探访未来汽车、大国重器、智能制造等行业领域,深入一线包括央企、国企、科创板块企业在内的上汽、外高桥海工、上海电气、中科院微小卫星研究院等。节目全年将面向生活、工作在临港的创业者、工作者,招募科创探秘体验官,带领大家深入硬核企业,掌握前沿科技。

  此外,临港企业家沙龙、临港文化下午茶也将在近期定期上演,在临港这片创业热土上,专设演播室,联动20余家网络平台,打造大型直播间。直播间邀请企业家、科学家、文化名人共同加入,通过TED分享、访谈等形式,讲述他们在临港这片热土书写梦想、挥洒青春的故事。临港工作者不仅可以与嘉宾近距离接触,还能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直观感受临港的创业激情和文化内涵。

  全力打造人文新城,营造人文化气息,创造品质生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是我们的追求。持续营造新城生活的“大环境”和“小空间”,浦东以文化为抓手,为企业服务、为产业赋能、为临港增添温度,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的需求。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