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让养老产业助推养老事业,浦东新区智能养老产业园揭牌
2022年01月21日 1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1日电(刘晓)2013年,“养老”第一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当作一项“事业”来描述。如何寻找这项事业的标杆模式,浦东新区用“养老事业带动养老产业,养老产业助推养老事业”给出了答案。

  1月20日上午,上海张江科学城,上海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浦东新区·张江园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智能养老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行。

  一直以来,浦东新区在推进智慧养老、发展养老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方面率先探索,不久前成功入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委联合开展评审的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2020年,浦东新区开始筹备养老产业园建设,计划依托张江园区独特的区位、人才、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养老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形成“一核多点”的产业布局。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两大产业园,将充分发挥上海、浦东、张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学生命科学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和丰厚积累,不断优化老年人“防、治、康、养”各环节的技术、产品与服务,推动养老产业跨学科、新生产、新生活、新交易的模式创新。

  截至目前,园区已集聚养老产品研发、创新服务的优秀企业、机构超过百家,初步形成了“防、治、康、养”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养老产业基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刘晓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