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六条线路、六大活动开启长宁文旅新年体验
2022年02月14日 19: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4日电(李佳佳)一条用音乐主题串起的“建筑可阅读”双层巴士微旅行线路12日在长宁区启动,这也是长宁区文旅局“乐嗨上海过大年”主题活动之一。此后,还将推出“非遗新体验+建筑可阅读”、“音乐快闪”等多个特色双层巴士微旅行项目。

  今年春节期间,长宁文旅结合“乐嗨上海过大年”“非遗新体验”“建筑可阅读”“海派城市考古”四大主题,牵手区域内的知名品牌旅游企业和区级非遗保护中心、市级特色建筑、特色风貌街区、国际化社区推出了以“何以爱长宁”为主题的“音乐+建筑可阅读”“非遗新体验+建筑可阅读”“音乐快闪”等特色双层巴士微旅行项目。

  活动邀请市民朋友、艺术家、网红达人分多条线路,坐上特别定制的双层巴士一起游长宁。此次推出的六条线路,分别融入了不同的主题特色。如“音乐+建筑可阅读”,参与体验的朋友们不仅可以通过专业导游的解读,深度了解上生新所的前世今生、新华路的老洋房的故事,还可以一边品尝愚园路的咖啡,一边聆听上海广播电台音乐节目的主持人给大家讲曾经居住在愚园路上的音乐名人的故事,一路都有现场音乐的陪伴,多方位底深度感受长宁区的音乐特色和历史人文;选择“非遗新体验+建筑可阅读”的市民朋友,则会有另一番感受,从漫步苏河华政校园步道开始,到坐上双层巴士车览沿苏河风景,到长宁特有的充满民俗风情的非遗保护中心,在元宵节前亲手做一个兔子灯或者包一包汤圆,让自己过一个非一般的元宵佳节;除了街区、建筑,长宁的商圈也颇有特色,长宁文旅特别策划了一场亲子合唱的快闪演出在南丰城呈现,届时,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也将坐着巴士一路欢唱到达表演现场。此外,长宁文旅也特别邀请了中外漫画家、摄影家一起加入到巴士游的队伍中,用他们的视角来记录长宁的“转角惊喜”“街区漫步”“建筑阅读”“城市温度”。

  围绕这六条微旅行线路,长宁文旅还将推出一个宣传片、一组文创礼包、一次音乐快闪、一条最佳体验线路、一组艺术家创作作品和一批特别珍贵的市民朋友的参观体验建议征集,多角度地丰富市民游客的体验。

  此次特色微旅行项目开启了长宁区全年文旅主题活动的精彩大幕。2022年,长宁文旅将以“音乐”“舞蹈”“演艺”“阅读”为载体,融合“咖啡文化节”“草地钢琴音乐节”“啤酒文化节”“虹桥之秋”文化旅游购物节等重要文旅商品牌,牵手区域内的各大艺术场馆、美术馆、演艺新空间、街区、商圈等,推出一系列的文旅推介项目,逐步开发长宁东中西部全区域的文旅商资源,深度挖掘长宁深厚且独特的历史积淀和艺术人文的故事,让更多人感受在长宁精致生活的氛围,获得在长宁能获得遇见不同的人的惊喜、体验不同生活的情趣、品尝各种美食的快乐,感受不同文化的交融,让每一个人找寻到属于自己“何以爱长宁”的理由。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