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共同引领时代家风 十大最美家庭揭晓
2022年03月01日 20: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日电(记者 李姝徵)李灿与妻子金丹分别于1999年、 2002年来到浦东工作。在浦东这块开发开放的热土上,他们是建设者、参与者、亲历者。他们收获了甜美的爱情、美满的小家,也见证了浦东发展的高度、宽度和便利度。这正是刚刚揭晓的浦东十大最美家庭之一——金丹家庭。

  “引领时代家风 争创文明典范——2021年度浦东新区家庭文明建设表彰活动”1日在浦东新区群艺馆举行。当日现场,浦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共同引领时代家风。

  其中,有贡献青春年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陈福良家庭;用心钻研航天技术、用爱科普蓝色星球的张晟宇家庭;风雨兼程、相互扶持、全力投入大飞机事业的王伟家庭;引领共同致富、投身种源农业的严国祥家庭;建设、参与、亲历,家庭与浦东共发展的金丹家庭;医疗援外、大爱无疆的陈卫东家庭;支援边疆教育、致力民族团结的霍万校家庭;三代非遗传承、助力健康生活的严蔚冰家庭;投身公益创业、传递艺术梦想的顾倩家庭;参与本土社区志愿活动、学习中华文化的VAIB家庭。

  眼下,浦东新区正在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围绕打造新时代的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

  全国文明家庭雷撼、海上最美家庭孙娇敏、Janice Yeo作为家庭代表,带领浦东十大最美家庭向全区家庭发出倡议:浦东百万家庭积极行动起来,携手推动家庭文明新风尚,经营好家庭、重视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家有所学,让和美家庭弘扬家庭美德、引领文明风尚;家有所教,让和润家教点燃心中梦想、砥砺个人成长;家有所期,让和善家风诠释品质生活、共谱城市美好。以美德立家,以文明育家,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创新发展、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种子在浦东大地上生根开花,引领时代家风,争创文明典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