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新桥镇:深耕基础工作 绘就”美丽街区”
2022年03月11日 15: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1日电(周卓傲)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深入推进“美丽街区”建设,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立足城管职能、坚持依法履职,以店招店牌、违章搭建等对市容影响较大、对居民生活影响较突出的问题为切入点,对莘松路路段沿街商铺店招店牌和违章搭建开展了全面整治和拆除工作,不断提升街区“颜值”,目前已累计拆除店招店牌46处、违法建筑6处。

  莘松路是松江区新桥镇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城市道路,道路两侧以居住用地为主,各类便民服务配套设施齐全,人口较为集中,但随着时代的变迁,莘松路路段两侧沿街建筑外墙剥落、违章搭建、店招店牌设置不规范、造型老旧、破损等问题逐渐凸显,导致莘松路路段街面风貌参差不齐、杂乱无序,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镇容面貌。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把“美丽街区”建设与城市品质提升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进莘松路路段店招店牌提升改造工程。考虑到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改造区域涉及问题多、商户诉求多,城管队员以“边摸底、边宣传、边拆除”的方式,对涉及道路沿街商户开展信息排摸、宣传告知和协助拆除协议签订工作。一方面坚持倾听商户真实需求,在将改造工程内容和必要性充分告知各商户的同时,细心记录各商户对改造项目的需求和建议,力争将改造工程对商户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让商户真正沉下心经营、稳下心配合整改、放下心支持安装,商户们也都积极配合,主动签署了助拆协议。另一方面坚持依法履职,在拆除店招店牌的同时,依次对排摸中发现的违章搭建予以及时拆除。拆店招、拆违建,两项工作同步进行,不仅大幅节省了拆除时间、节约了拆除成本,也有效提升了拆除效率。

  据了解,莘松路路段剩余三个区域的店招店牌拆除工作仍在继续,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以增强市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为落脚点,不断助力“美丽街区”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