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记康桥闭环管理期间降生的第一个小生命
2022年03月21日 18: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1日电(李秋莹)3月15日,5:35 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一个小女孩降生了。这个可爱的小生命比较特殊,她是在闭环管理期间,经过居委、医护人员和防疫志愿者们的“爱心接力”,顺利诞生的。

  3月12日,康桥镇一小区进入封控管理。

  3月13日一大早,居委收到65号楼一位孕妇的求助:“我的预产期就是3月13日,在现在封控的情况下,万一我突然要生了,该怎么办啊?”孕妇的担心、焦虑溢于言表。

  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做好登记,马上联系了定点医院制定了应急预案,并与孕妇家属进行沟通,对方案进行了调整,确定了最终方案。同时,居委会抽调2名女性志愿者密切关注孕妇情况,与孕妇在微信上交流起了育儿经,很好的缓解了孕妇的焦虑情绪。

  3月14日,21:54 居委接到工作者人员信息,孕妇有发动迹象。党总支、居委立刻联系120闭环转运至周浦医院,经过正常的筛查和核酸检测后,进入隔离区待产。

  3月17日,17:15 小宝贝一家人闭环返回家中。在这特殊时刻降生的小宝贝如这春的新芽,正茁壮成长着。向为此付出辛劳的居委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致敬!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