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原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复兴馆变身方舱医院正式启用
2022年04月05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复兴馆变身方舱医院正式启用。 崇明融媒体中心 摄

  中新网上海4月4日电(记者 张亨伟)4日,记者从上海崇明融媒体中心获悉,位于原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复兴馆变身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复兴馆方舱医院可容纳床位2700余张,是崇明已启用的收治点中单体规模最大的一个。

  复兴馆方舱医院的A、B、C、D4个馆,分别设置了近700张床位,区域划分明确、标识醒目、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收治点负责人新华医院副院长潘曙明介绍,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花博园存量建筑上改建而来的收治点功能完善,生活区、污染区、医护人员区域设置合理,为患者提供了相对较好的隔离条件。

  新华医院组织的医疗队成员已经相继抵达点位,医疗队主要由临床、药学、医院信息、院感等医务人员组成,再加上安徽等地的支援力量,医护人员达到700人。

  除了复兴馆方舱医院,经全市统筹安排,长兴人民医院以及长兴方舱医院也已陆续投入使用。为此,新华医院本部、新华医院崇明分院、上海中医医院先后派出多批医护人员逾700人,组成联合医疗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原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复兴馆变身方舱医院正式启用。 崇明融媒体中心 摄

  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列宾介绍,整个长兴收治点分1、2、3号楼,共有床位3600张。点位启用一周来,已收治病人近2300人。医疗团队进驻以来,启动了分诊、转诊机制,与崇明分院建立了急危重症的绿色通道。整个进驻长兴的医疗团队成员构成全面,不仅有相关疾病的专业医护人员,还覆盖了皮肤科、眼科、儿科等一些专家,确保一些患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就地就可以得到治疗。

  长兴收治点2号楼负责人、上海市中医医院孙永宁副院长介绍,此次他们共集结了167人的医疗队伍入驻点位支援抗疫工作,通过前期和属地政府、卫健委等紧密对接,医疗队一进驻就立即投入了工作。

  据了解,目前崇明的各方舱医院、收治医疗机构均已建设完成陆续投入使用,床位数达到6500余张,将为配合全市新冠患者转运收治提供保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