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居民不动“大白”动 上海崇明“流动采样车”核酸筛查妙招多
2022年04月06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居民不动“大白”动,上海崇明“流动采样车”核酸筛查妙招多。 上海崇明融媒体中心 摄

  中新网上海4月5日电(记者 张亨伟)5日,记者从上海崇明融媒体中心获悉,为避免交叉感染,提高服务效率,上海崇明全区三岛18个乡镇共设置了882个核酸检测点位,一些社区、村居干部还推陈出新献“妙招”,助力检测点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4日,全区共完成660905人核酸采样。

  在东平镇东风新村居民区,居委采取“居民不动大白动”的移动采样模式,由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以4人组成一组结对的方式,到居民楼下设立移动采样点,采集完一个楼栋后再移动到另一个楼栋。扫码、采集信息、采样、收集采样管....。.采样组每到一栋楼前,楼组长就配合叫号,居民听号下楼采样。

  东风新村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采样工作分为5组,其中4组负责居民区采样,1组在外围生活区进行流动采样。如有行动不便的居民,工作人员便入户进行采样,为居民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整个上午,东风新村居民区顺利完成1000多户2000多人的核酸采样工作,东平镇超1.1万人的采样工作全部完成。

  而在向化镇和中兴镇,部分村居试点了“流动采样车”。一张长桌、两张椅子,两名检测员,配备扫码机器、采样用品等,分时分段开到各点位,将检测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每采样完一个楼道或一个场地,工作人员会对车辆和周围环境进行及时消毒,同时志愿者利用小喇叭等途径宣传疏导村民不要在原地逗留。

  早上6点,港西镇团结村的市民公园处,村民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良好,每人最多5分钟即可做完。

  记者了解到,团结村通过分时、分区、分批的网格化手段,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该村将核酸检测地点选在开阔空旷的乡村公园、市民运动场等4个场所,平均每个采样点为400多位村民提供检测。

  据悉,崇明全区各乡镇因地制宜推出检测妙招,灵活机动进行分时检测,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核酸采样过程中交叉感染的风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