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直击上海一小区生活物资发放现场 志愿者:跑多少趟都值
2022年04月08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7日电 (张践)4月6日下午,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玉荣居民区的维罗纳贵都小区大门口,街道安排的生活物资经过消杀后,由居民区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进行统一发放。志愿者杨超群是小区业委会主任,也是志愿者机动小组负责人。他介绍说,经过消杀后的物资会及时运送到居民楼下,再由其他志愿者送至居民家中,确保小区居民足不出户。

 

  杨超群在安排志愿者给居民送物资的数量和楼栋 张践 摄

  “我看这物资里面有荤有素,一家三口的话,两三天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我们就组织一些志愿者,赶快把它运输到每个楼道,然后有楼道的志愿者再挨家挨户送。”杨超群说。

 

  志愿者在将物资挨家挨户送上楼 张践 摄

  当天得知小区来了一批生活物资要发放,志愿者们纷纷报名,他们骑上自家的“小电驴”穿梭在小区各楼栋间进行发放工作。采访时,志愿者潘晓兰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来回跑了快20趟了。她说,为了能让小区居民早点拿到新鲜物资,自己跑多少趟都值,大家一起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玉荣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叶菊丽在安排志愿者物资发放工作 张践 摄

  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玉荣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叶菊丽表示,当天的物资是永丰街道集中的第二次配送,叶菊丽说:“居民收到物资内心是感觉温暖的,街道的物资发得很及时,给居民们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