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长兴岛方舱医院累计出舱已破千人
2022年04月14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长兴岛方舱医院累计出舱已破千人。 上海崇明融媒体中心 摄

  (上海战疫录)上海长兴岛方舱医院累计出舱已破千人

  中新网上海4月13日电 (张亨伟)13日,记者从上海长兴方舱医院了解到,截至4月12日,该方舱已累计收治患者3596人,达标出舱1212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出生几十天,最大的已超过90岁。出院患者均为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

  长兴方舱医院分为1、2、3号楼,每幢楼拥有1100张左右的床位,于3月26日逐步投入使用。该方舱由新华医院牵头管理,新华-崇明医联体(新华医院、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和上海市中医医院组成联合医疗队,共500多位医护人员共同参与诊治。“方舱启用伊始,我们就组建了多医疗队的协同管理方式,分工合作,建立了包括医疗、护理、院感、综合保障、医患关爱等在内的多个专项小组,确保方舱内健康照护举措有效落实以及患者安全。我们还通过积极协调和联络转诊通道,争取将合并基础性疾病或突发急症患者第一时间送往定点医院救治。”联合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总负责人赵列宾说。

 

  医护人员照顾小患者。 上海崇明融媒体中心 摄

  长兴方舱医院平稳有序运行,患者的医疗需求也得到有效保障。“每个患者症状不同,我们因人制宜,对症治疗。”中、西药结合治疗应对患者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专业的中医医师则通过现场教授患者穴位按摩、保健操等中医特色疗法,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让他们放松心情,增强抵抗力。“当我身体不舒服,心理压力大时,是医护人员没日没夜地照顾我、安慰我、开导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一位准备出舱的患者说。

  特殊人群是医护人员重点关注对象。针对低龄、高龄患者,或患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医护人员会给予更多的照护。“比如低龄患者,后勤部会采购一些玩具、书籍,有时还自备一点糕点带给他们吃,增加儿童的营养需求。”

  在医护人员悉心照料下,患者平均5-7天就可出舱。目前每天出舱人数达到200-300人左右,最多一天近400位。方舱的高周转率加快了病人的收治速度,将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发挥重要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