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一封控小区居民化身“Tony老师”为志愿者免费理发
2022年04月22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战疫录)上海一封控小区居民化身“Tony老师”为志愿者免费理发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 (张践 李赟婷)4月21日下午,位于上海松江永丰街道的维罗纳贵都小区里,两位“Tony老师”正忙碌地为志愿者理发,成为小区内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小区居民洪桃仙带着徒弟在为小区志愿者理发 张践 摄

  作为志愿者兼组织者,计红梅向记者介绍,坐在椅子上接受免费理发服务的都是小区里的志愿者。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已有近一个月未理发的志愿者穿上“大白”,头部出汗更加频繁,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工作效率。小区内寻求理发师的消息一经发布,马上就有理发经验的居民自告奋勇承担了为志愿者理发服务的任务。“她今天12点开始,到现在没有停过,三个多小时了。因为不能聚集嘛,也不能在家,所以我们就临时这样组织起来的。”

  组织者兼志愿者计红梅在接受记者采访 张践 摄

  正在为志愿者理发的洪桃仙告诉记者,她本身从事理发工作,当小区组织者提出倡议后,她二话没说就整合了理发所需工具,带上了自己徒弟开始了工作。“志愿者头发很长,确实穿的那个“大白”衣服很热,然后他们问我给他们剪下头发收多少钱,我说你们志愿者我不收钱。他(她)为我们跑上跑下,跑得很辛苦,我们就是大家在一起齐心共同战胜疫情”,洪桃仙表示,当天下午已连续工作了3个多小时,为40名志愿者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太值了。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为了战胜疫情,居民们互帮互助,内心特别感动。“我们这边已经封控了20来天了,我的头发是三月份剪的,已经时间很长了,所以我非常感谢我们的理发师为我们志愿者提供这样的服务,为了战胜疫情我们共同努力。”志愿者伍增球激动的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