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中远亚丁”轮率先“复工” 在沪顺利开航
2022年04月2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远亚丁”轮缓缓驶离码头。 上海崇明融媒体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25日电 (记者 张亨伟)据上海崇明区融媒体消息,25日,“中远亚丁”轮缓缓驶离位于长兴岛的上海中远海运重工8号码头,顺利开航。该轮的开航也正式吹响了上海中远海运重工逐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工作人员做开船前准备。 上海崇明融媒体供图

  下午2点30分,天空飘着小雨,伴随着一阵汽笛轰鸣,“中远亚丁”轮在完成各项修理改装作业后,缓缓驶离上海中远海运重工码头。“中远亚丁”轮长261米、宽32米,2月28日进厂。受疫情影响,“中远亚丁”轮的各项修理改装作业曾一度停滞。半个多月前,上海中远海运重工根据厂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开始认真梳理船上的剩余工程和可供调配的各工种劳动力,着手研究复工复产方案。

  工作人员做开船前准备。 上海崇明融媒体供图

  早在19日,符合条件的7个工种、48名工人有序登上“中远亚丁”轮,依照之前制定的工作计划,认真高效地开展各项作业,每半天就完成工程清单上的一个项目,并获得船方的一次性验收通过及高度认可。

  工作人员准备登船。 上海崇明融媒体供图

  上海中远海运重工方面表示,“中远亚丁”轮的开航验证了该企业在疫情影响之下新的生产模式,为后续船舶陆续的复工复产积累了经验。接下来,中远海运重工将根据企业实际,逐步恢复产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