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松江:昼夜不息,他们在岗位上奔忙守“沪”
2022年05月12日 12: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2日电(周卓傲)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人, 用心用情做好防疫工作,他们奋战抗疫一线,吃住在单位、巡逻在街面、支援在核酸采样点,肩负各种突发任务和群众需求。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从白天到黑夜,再从黑夜到凌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网”,用细致和耐心筑起疫情下的健康屏障,他们就是松江区新桥城管“新力量”突击队。

  严督查促落实。推行“场所码”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数字化赋能精准防疫的重要手段。按照“应设尽设、应用尽用”的原则,连日来,“新力量”突击队在强化街面秩序管控和重点场所消杀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对快递中转站、电商前置仓“场所码”规范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就是否申请“场所码”、是否按要求在入口醒目处张贴“场所码”标识、进入场所人员是否扫码、是否严格落实测温登记等事项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场所码”张贴不醒目、黏贴不牢固、场所码无法匹配等共4处问题,督促经营单位及时落实整改,共同为精准防疫加挂“安全锁”。

  强巡查固防线。随着疫情管控措施的升级,“新力量”突击队持续加大巡查范围和巡查管控力度,根据沿街商铺擅长“打游击”“钻漏洞”的心理,对沿街商铺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对擅自营业的店铺进行劝导,强调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切实落实保障要求。同时,全面加强夜间流浪人员、滞留人员的排查工作,重点聚焦桥洞、地下通道、公园绿地、沿街道路车辆,对无固定居所、无明确去向的流浪人员、卡车司机等滞留人员,及时对接属地派出所和管委会等部门开展联合救助和防疫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堵“漏洞”除隐患。随着气温回暖,商贩利用车辆设摊现象逐渐增多,疫情防控时期,流动摊贩的出现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人员的暂时性聚集,也会给病毒的传播带来可乘之机。连日来,“新力量”突击队以“车巡”+ “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街面、小区出入口、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存在的流动设摊现象加大查处力度,对乱设摊行为及时处置并暂扣其经营工具和车辆。两日来,已查处流动设摊行为6起。除此之外,队员还加大了“街头理发”行为的巡查力度,5月9日和5月10日,分别在九新公路、新北街路段上发现街头违规理发行为,居民在理发过程中甚至摘下口罩,队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在向其宣传防疫政策的同时,及时劝离相关人员,减少各类潜在风险。

  疫情终将消散,繁华必将如常。新桥城管“新力量”突击队将继续用心坚守,无论白天黑夜,随时待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城管力量。这场战“疫”,我们必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