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无疫+”创建 看老港镇怎么做
2022年05月16日 21: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6日电(李秋莹)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的群防群控基础,持续巩固深化疫情防控成效,老港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无疫+”创建活动,全方位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推进全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一直居家不外出,平日里做好日常杀菌消毒工作。如果要出门就戴好口罩,随身携带消毒药水,口罩也要及时更换,不要觉得舍不得,保护我们自己就是保护我们大家呀!”秦老伯说。秦老伯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疫情期间,他和老伴隔离在家,相依相守。他所居住的花园新村正在积极申报“无疫小区”创建,得知此情况,秦老伯也积极申报了“无疫家庭”的创建。

  老港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家庭为细胞单位推进“无疫+”创建,把“无疫家庭”创建作为“无疫+”创建的细胞工程。“花园新村于2015-2016年度、2017-2018年度均荣获浦东新区文明小区称号,自本轮疫情开始以来截至目前,小区内没有发生过一例阳性病例。这离不开镇党委政府严格的防疫的管控措施,和小区居民的高度自治。在镇里第一批申报创建“无疫小区”的5个小区名单中,我们老港居委就有3个,分别是花园新村、联盛苑和教委新村。下阶段我们将继续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并带动其他小区和居民朋友积极加入到“无疫家庭”“无疫楼道”“无疫小区”的创建活动中。

  老港镇坚持从严从紧,以小区为核心单位推进“无疫+”创建,把“无疫小区”创建作为“无疫+”创建的核心工程。实施“一口指导”+“分级落实”,压实工作责任。

  老港镇党委书记江臻宇指出,各村居包保领导和村居书记作为责任人,必须担负起属地疫情防控责任,立下军令状,坚决按要求不折不扣加以贯彻落实。

  以“网格化+包干制”工作模式,由镇班子领导挂点包干,坐镇一线,一口指导,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六个规范”;进一步加强宣传,抓实防疫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双联动+居民自治,守住防疫这道门;激发表率作用,拉起党群连心“共治旗”。

  老港镇坚持党委“总指挥”作用,以镇为主体单位推进“无疫+”创建,把“无疫镇”创建作为“无疫+”创建的最终目的。坚持发挥镇党委“总指挥”作用,着眼全局,立足本镇,管控到位。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压紧属地防疫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着力提升组织力,始终成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团结党员、凝聚群众的“主心骨”。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支部书记及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创建“无疫+”的方方面面。

  江臻宇说,抗击疫情是人民战争,是人与病毒的较量,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要依靠人民。下阶段要积极以党建引领“无疫+”创建,以点带片、以片带面,以自治共治为方式,切实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