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虹领服务团”在线会客厅直播解读:“闵十八条”真招实策助企惠企
2022年06月21日 19: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记者 缪璐)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闵行区出台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简称“闵十八条”),进一步加快推进经济恢复和重振。6月20日,闵行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经委、区科委等涉企职能部门,在枢纽党建·在线会客厅“虹领服务专委会”政务服务频道,在线直播解读“闵十八条”细则(第2期),为企业提供便捷、实效的政策信息,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区经委和区科委围绕“闵十八条”中重点企业购置物业或研发用房补贴、支持外企企业稳步复产、扩大有效投资技改政策及科技金融、房租减免、疫情防控技术创新等方面政策作详细解读,并与途虎养车、云轴信息等企业进行直播互动,在线答疑。

  在购置物业或研发用房补贴方面,针对2022年底前在闵行区扩增办公研发用房的经认定重点企业,按照购置费的10%或者上年度租赁同等物业年租金(含税金额)的50%给予一次性补贴,上限100万元。

  在技改投资方面,对2021年、2022年期间新增设备投资500万元以上且在2022年11月底之前竣工投产的制造业技术改造项目,经认定将补贴标准从10%提高到15%,上限2000万元。

  在支持外资企业扩大投资方面,对符合闵行产业发展导向的新设外资企业和存量外资企业,在 2022年度内实缴到位资金达到一定金额的,经认定按实际投资额的1%予以补贴,每家企业上限 300 万元。

  在促进总部集聚方面,提前启动 2022 年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对新引进或新认定的市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总部型机构、市外资研发中心,在执行市级政策的基础上,叠加上限 600 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和上限 1000万元的购租房补贴。

  在科技金融、房租减免、疫情防控技术创新等方面,对获得科技信贷(履约贷、微贷通等)的重点科技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历届新锐企业),在2022年实际发生的利息,经认定,按照同期市场报价利率(LPR)减少30个基点的基础上一次性给予20%的利息补贴,补贴期限上限为6个月。鼓励引导创新基地向最终承租经营的小微企业给予6个月房屋租金减免。对符合条件的非国有房屋业主或经营管理主体,经认定由市、区按照减免租金总额的30%给予补贴,补贴上限为300万元,补贴资金实行总额控制。

  同时,支持企业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关键产品技术攻关,以及核酸检测机构应急新增或新建实验室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经评审立项,给予不超过项目总投资额50%,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支持;新冠核酸检测能力应急提升项目经审核立项,给予本次应急新增相关设备、软件等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5%最高100万元一次性事后补贴。

  据悉,“闵18条”政策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国家、上海市有相关规定的,从其规定。与既有同类政策标准不一致的,按照从高不重复原则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闵行区将继续深化“虹领服务专委会”,除了在“虹领直播间”与企业云端联线互动外,在线下做实“虹领服务团”成员一对一联系指导重点企业,为企业提供讲解政策、梳理问题、答疑解惑的专属服务,助力更多企业安心扎根闵行经营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