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走进上海青东戒毒所“云”直播 感受禁毒宣传新体验
2022年06月27日 19: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7日电(记者 缪璐)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工作,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上海市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青东戒毒所)采取直播的方式,有效打通线上线下两条禁毒宣传路径,给受众群体带来不一样的禁毒宣传体验。

课堂,禁毒宣讲不停歇。这是一场生动的空中禁毒宣传课堂,青东戒毒所民警借助大量图频资料,采取线上授课和即时交流的方式,系统向院校师生普及传统毒品、合成型毒品以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种类和防范技巧,这种既贴近群众需求又形式新颖的禁毒宣传,有效提升受众对象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持续有效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参观,隔空体验禁毒教育馆。青东戒毒所禁毒教育馆是上海市首家开在戒毒所的禁毒教育馆。今年,该禁毒教育馆首次以方式带领大家感受沉浸式参观过程,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到禁毒历史、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瘾戒治等相对直观的禁毒常识,也可以通过毒驾体验、VR视频、全息影像、幻影成像以及人机交互禁毒知识趣味问答等现代技术,模拟感受吸毒对身心健康造成的危害,让禁毒宣传教育更加直接有效。

回望,戒毒民警禁毒百年。《百年禁毒史》是青东戒毒所民警原创作品,该片回望近代以来百年禁毒历史,讲述了毒品给吸食人员带来的沉重苦难。从虎门硝烟到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一帧帧的镜头都饱含着人民对禁毒的期盼以及对后人的警醒。通过宣传片强化了社会大众对禁毒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感,实现禁毒宣传教育的质效提升。

近年来,青东戒毒所与20余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接待近千人次的到所参观学习,先后送出百余场禁毒宣讲活动,相关受众人群已达4万余人,实现了禁毒工作与社会资源的深度融合。下一步,该所将在上海市戒毒管理局的指导下,聚焦基层社会治理现实需求,不断丰富禁毒宣传的方法手段,以全链条式禁毒宣传体系为无毒申城建设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