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瞬时人流量2万余人次 上海徐汇滨江近期成“打卡”热门地
2022年07月05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汇警方进一步加强大客流防范应对工。 上海徐汇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4日电 (记者 李姝徵)随着上海逐渐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徐汇滨江有序开放,成为市民出游热门地。特别是在双休日以及夜间人流量激增,瞬时人流量可达2万余人。

  记者4日从上海徐汇警方获悉,警方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强大客流防范应对工作,强化人流、车流管控措施,确保地区治安平稳有序。

  “不好意思,现在往徐汇滨江方向人车拥挤,采取限流措施,请从龙华中路、云锦路、江滨路方向绕行。”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治安支队民警正配合交警封闭枫林路龙华中路口,并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绕行。

民警劝离占据步道设座休闲、促销推销的人员。 上海徐汇警方供图

  “近期我们发现市民出游热情高涨,但扎堆出行也为滨江带来一定防疫及安全压力。”徐汇公安分局西岸治安派出所所长蔡峰介绍。由于目前亲水平台二层景观步道、瑞宁路萌宠乐园、龙腾大道东安路攀岩墙等人群易聚集区域尚未开放,遛狗、玩滑板的人群容易走上步道,与日常散步、跑步人群、老人或孩子的动线有所对冲,还有人占地野餐或聚集做健身操。

  警方表示,每天23时滨江区域封闭开展环境消杀后,部分人员凌晨仍在路边滞留饮酒,对个人财物安全和环境卫生也造成一定影响。

  为此,徐汇警方设立滨江公共区域管控工作现场指挥部,实时关注区域人员聚集数量。在大客流预警到来时,对道路、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的机动车,以及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予以劝离,禁止机动车在管控区域内违法停放;会同滨江管理方对公共开放区域要加强管理,要求市民落实不举办各类形式的文体活动,不设帐篷、不聚餐、不饮酒,不扎堆、不聚集,不露宿开放空间的区域管理规定;督促市民保持2米以上社交距离,严禁放飞无人机。其他增援警力根据岗位职责任务,配合交警和派出所做好治安、交通管控工作。

图为徐汇滨江夜景。 上海徐汇警方供图

  管控期间,龙腾大道丰谷路至瑞宁路段、瑞宁路枫林路至龙华中路段,除公交线路车、进出百汇园的车辆外,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行驶;公共开放空间日晖港桥至彩虹桥区域禁止非机动车行驶。

  “对警方的措施,我们也表示理解,毕竟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防疫和安全总是要考虑的。”周边居民李阿姨说。

  “目前,整个徐汇滨江地区人流情况已逐步趋于平稳。随着暑期来临,我们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加强夜间的视频与实兵巡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也提醒市民朋友遵守防疫规定,予以理解与配合。”蔡峰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