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展览”开幕
2022年07月05日 15: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记者 李姝徵)2022年7月5日,“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浦东新区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展览在浦东展览馆正式开展。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出席开展活动。此次展览由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以市十二次党代会对浦东新区发展的新要求为主线,集中展示了浦东新区全面贯彻落实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最新进展。

  当天,新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参观了展览,并在现场举行区委中心组学习,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据悉,为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引向深入,浦东新区接下来将在全区分批次组织参观活动。目前,已有超过120家单位预约参观。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该展览依托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新增的一个临时展陈,展陈结构由“1+5+1”组成。第一个“1”是选取了引领区文件公布以来,近百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进行集中展示;“5”是五组展板,即“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开放,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这五个“新”,分别展示引领区建设的最新进展;最后一个“1”,即一部短片,展示浦东在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自主创新发展的时代标杆、全球资源配置的功能高地、扩大国内需求的典范引领和现代城市治理的示范样板新征程上,全力奏响“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最强音。

  创造新奇迹   展现新气象

  2021年7月15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 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正式发布,赋予浦东新的重大任务、历史使命、战略机遇。一年多来,浦东新区全面贯彻落实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2021年浦东新区地区生产总值15353亿元,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3.7亿元,增长9%。规上工业总产值12442.53亿元, 增长14.8%。外贸进出口23886.07亿元,增长13.9%。商品销售总额56494.69亿元,增长 19.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16.18亿元,增长10.8%。(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