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潮涌浦江”:上海力推“硬核基建” 布局新赛道、新动能项目
2022年07月07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大项目建设成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有效途径,总投资超200亿元的6个重大项目在杨浦区开工。 杨浦区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6日电 (记者 陈静)当下,上海的政府部门正充分发挥重大工程引领经济稳增长作用,全力为促进经济快速恢复和重振提供保障。6日,总投资超200亿元人民币的6个重大项目在上海杨浦区开工。

  6个重大项目包括哔哩哔哩新世代产业园项目、于漪教育教学思想研究中心、新江湾城F2-07地块新建幼儿园、152街坊养老院等。在“潮涌浦江,砥砺奋进”杨浦区重大工程开工仪式上,记者了解,哔哩哔哩新世代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得益于杨浦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创新突破。6月以来,杨浦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停工不停服务,通过审批改革再创新,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

  杨浦区方面表示,当下重大项目建设成为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有效途径,“硬核基建”成为政府部门的重要抓手。

 

一批新赛道、新动能项目将为奉贤区经济提质增效再添动力。 奉贤区新闻办供稿 摄

  据了解,为推动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落地,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酝酿策划了“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系列活动,向海内外投资者发出盛情邀请。从6月中旬至8月中旬的“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共策划安排十大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即为“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杨浦区方面告诉记者,6月,该区发布了《杨浦区全力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30条措施旨在全力降成本增扶持、全力强信心促消费、全力扩投资推建设、全力稳就业保民生、全力保运转优环境等。同时,该区探索推出重点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能级和水平。

  据了解,7月,杨浦区启动了“云端面对面政企心连心”政策服务宣传月,围绕“助企纾困增信心、提升能级促发展、聚才引智稳就业、项目建设优服务、街道企业心连心”五大主题,举办43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政策服务宣传活动,着力扩大政策的覆盖面、推送的精准度、落实的穿透性。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浦区正加快推进“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建设,充分发挥一批在线新经济产业群的“创新引领”作用。据透露,目前,中节能、中交等总部项目已开工建设,杨树浦电厂等项目也将加快开工,杨浦滨江正实现“近代民族工业发祥地”向“在线新经济产业首选地”的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作为“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另一个组成部分,总投资66亿元人民币的10个重大产业项目已在奉贤区开工。一批新赛道、新动能项目将为奉贤区经济提质增效再添动力,为在奉贤企业安心发展增添信心。奉贤区方面表示,将加强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前瞻研判,进一步稳预期、强信心;以更开放的姿态吸引优质产业集聚。

  10个项目分别布局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汽车智能网联等新赛道以及核酸、快消品等热点领域,项目科技含量高、竞争优势强、发展前景广,这些项目的实施和建成将在提升产业能级、拓展产业空间、强化创新引领等方面发挥积极、重要作用。奉贤区副区长厉蕾表示,该区将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切实稳住经济大盘,就应当在助企纾困、为企业解难题上下功夫。

  “目前,我们(奉贤区)已发布《奉贤区关于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实施意见》和《奉贤区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实施方案》,希望通过一揽子政策的实施,助力企业安心发展、更好发展,也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奉贤、投资奉贤。”厉蕾表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