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绿色颜值”转化为“金色价值” 小扁豆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2022年08月09日 19: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9日电(记者 李姝徵)近日,“花漾扁豆 相约泥城”2022年泥城镇首届扁豆节圆满举办!

  红色泥城与绿色青扁豆的结缘,始于上世纪90年代。1999年,泥城镇荣获“中国青扁豆之乡”称号。2016年,“彭镇青扁豆”又作为浦东新区第一例、上海市第二例蔬菜类地理标志,登记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本次扁豆节旨在进一步推广宣传“彭镇青扁豆”农产品地理标志,让营养可口的青扁豆走上更多人的餐桌。

  新鲜出炉的青扁豆宣传片《小小扁豆花与大大乡村振兴梦》既有对扁豆花、果实及菜肴生动的特写,也有对青扁豆产业的全景描绘,展现了农业的现代化发展。

  欢腾的《龙鼓》,击响了泥城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飘逸的《墨舞》,舞出了花漾扁豆的神采和风韵;沪剧小戏《扁豆姑娘》,让一位扎根泥土、寻梦田间的“农二代”姑娘跃然眼前;一首《想你的时候我在临港》,唱出了临港新片区的国际风、未来感、海湖韵,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王黎娜一直被家乡人民亲切地称呼为“扁豆姑娘”。她走进田间大棚,从扁豆的生长情况、种植技术、营养价值等方面,向大家娓娓讲述青扁豆的“前世今生”,鼓励更多年轻人扎根家乡热土,不断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泥城是一片孕育美蔬佳果的土地,凭借得天独厚的水土环境,泥城的优质农产品广受好评,走上了浦东、上海乃至全国各地家家户户的餐桌。

  面对直播镜头,泥城镇农办主任江少华以及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王红刚、上海玲钥果蔬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王恩军、上海淼洋果蔬专业合作社董事长董晓英,畅谈泥城本土农业魅力,介绍地产特色农产品,回顾疫情期间保供的日日夜夜,分享农业科技创新与运营管理经验,共同探寻合作社与周边企业互惠共赢之道。

  青扁豆、8424西瓜、南汇水蜜桃……直播带货环节,多家合作社负责人带来了各自的“明星产品”,对产品研发、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等侃侃而谈,市民朋友不仅可以在云上与泥城农产品面对面,更能直接下单选购,品尝到最新鲜的“泥城风味”。

  接下来,泥城镇将紧紧抓住建设“引领区”、融入“新片区”的时代机遇,立足“一轴三区”发展框架,在党建引领下,挖掘和复制更多的“青扁豆”模式,深化乡村振兴内涵,让“绿色颜值”转化为“金色价值”,加快打造“两区叠加新高地、产城融合新标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