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好风景引来新经济 上海崇明11个重大项目举行集中签约
2022年08月23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系列活动-崇明区投资促进暨生态岛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崇明区委宣传部 摄

  中新网上海8月22日电 (记者 缪璐)以“绿色新赛道,生态新优势”为主题的“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系列活动-崇明区投资促进暨生态岛产业发展大会22日举办,会上,总投资近55亿元的11个重大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

  会上,崇明区政府分别与市体育局、上海电力、上海仪电、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中国移动上海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中国铁塔上海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崇明区政府与上海海关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有关乡镇、园区与上海浩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新加坡凯华集团、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11家单位进行了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近55亿元,主要涉及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供应链、文化创意、5G应用等领域。今年,全区共有67个项目列为重大项目,总投资超510亿元,将为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上海崇明11个重大项目举行集中签约 崇明区委宣传部 摄

  崇明位于万里长江入海口,与东南沿海大通道交汇,主要由崇明岛、长兴岛、横沙岛组成,素有“东海瀛洲、长江门户”的美称,其中崇明岛是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岛。崇明是上海水体质量最佳、空气质量最优、林地面积最广、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区域。

  据介绍,当前,崇明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全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海洋强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双碳”等重大战略实施机遇,按照“2+3+N”的生态产业框架体系,聚焦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和海洋装备产业两个主导产业,围绕高品质旅游业、特色体育产业、健康服务业三个优势产业,以及数字经济、现代花卉、中医药等新兴经济,努力走出一条好风景引来新经济的创新路,奋力打造长三角生态产业新高地。

  上海市崇明区委书记缪京在致辞中表示,崇明将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全力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用心用情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让各路投资创业人士“来者悦、来者安、来者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