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崇明11个重大项目进行签约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注入新动力
2022年08月24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崇明区举行投资促进暨生态岛产业发展大会。 上海崇明区供图

  中新网上海8月23日电 (记者 张亨伟)8月22日,上海市崇明区举行投资促进暨生态岛产业发展大会,共计11个重大项目进行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近55亿元,主要涉及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供应链、文化创意、5G应用等领域,为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崇明区委书记缪京表示,崇明将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全力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用心用情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让各路投资创业人士“来者悦、来者安、来者赢”。

  当前,崇明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全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海洋强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双碳”等重大战略实施机遇,按照“2+3+N”的生态产业框架体系,聚焦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和海洋装备产业两个主导产业,围绕高品质旅游业、特色体育产业、健康服务业三个优势产业,以及数字经济、现代花卉、中医药等新兴经济,努力走出一条好风景引来新经济的创新路,奋力打造长三角生态产业新高地。

  近年来,崇明区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点聚焦海洋装备、现代农业、康养产业、绿色低碳等领域,积极招引重大项目精准匹配、快速落地,着力提升生态产业的集聚度、显示度、贡献度,为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

  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表示,崇明历经生态岛建设的长期实践,迎来了推动生态先发优势升级为绿色崛起优势的新机遇,崇明将全力抢抓机遇,积极推动生态价值多元转化和生态产业加快发展。

  据悉,今年崇明区共有67个项目列为重大项目,总投资超510亿元,将全面促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