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WAIC2022倒计时!来张江科学会堂体验元宇宙应用
2022年08月25日 09: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李姝徵)9月1-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2)即将举行。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浦东分会场落址张江科学会堂。3天时间内,WAIC2022浦东分会场将围绕人工智能、元宇宙等主题,带来一系列精彩活动。

作为本次WAIC2022浦东分会场的举办地,张江科学会堂将打造元宇宙超级应用场景,设计了超写实数字人互动体验、元宇宙3D打印机互动体验、AI元宇宙绘画互动体验、张江数字孪生未来城市演示、元宇宙咖啡厅机器人体验、AR会场签名留影体验、裸眼3D全息会场导览屏体验、无人机器人装备体验8个可以互动的、参与的应用场景,让前沿技术可触摸、可感知。

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一家企业工作人员在演示面部表情捕捉技术。
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一家企业工作人员在演示面部表情捕捉技术。

张江科学会堂位于上海科创CBD入口处,北望“张江药谷”,西近张江人工智能岛,东、南比邻在建中以“张江科学之门”为代表的城市副中心建筑群。张江科学会堂总建筑面积11.5万方,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5万方,6层建筑空间里分布着1个6000㎡无柱式主会场、1个3500㎡多功能厅以及19个70-900㎡的会议空间及展示模块。

今年6月,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正式发布,同时元宇宙主题园区张江数链(元宇宙)特色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张江数链”)成为上海市第三批市级特色园区。

  “张江数链”是上海发力元宇宙新赛道的重要载体之一。“张江数链”将以元宇宙为核心,“算、端、创、用”协同推进,重点布局下一代算力平台、未来智能交互终端、新兴数字创作工具、多元数字内容产品,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 

  当前,“张江数链”拥有总计200万方的产业空间,同时拥有运行多年赋能全产业链的重要功能性平台,例如:集成电路制造中心、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等,为元宇宙发展打下良好的平台基础。

  在张江,元宇宙产业生态已悄然形成,涵盖生物医药、数字信息、人工智能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面向未来,“张江数链”将联动上海数据交易所、张江人工智能岛、张江在线等功能平台和产业园区,通过技术、模式、生态、制度进行集成创新的“张江方案”,最终建成元宇宙的人才聚集地、场景首发地、模式创新地、技术融合区、生态示范区、制度引领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