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示范区吹响“冲锋号”,一体化再迈新征程
2022年08月26日 19: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6日电(李秋莹)8月26日,金泽镇党委联合长三角示范区毗邻镇共同举行示范区“城镇圈”党建活动,正式发布启动“金色冲锋号·携手向未来”党建品牌。

  青浦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方明出席并致辞。示范区先行启动区青浦区金泽镇、朱家角镇、江苏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镇)、浙江嘉善县西塘镇、姚庄镇以及青浦区有关部门和各街镇代表等出席活动。

  李方明在致辞中表示,近三年来,示范区毗邻五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成效。

  活动中,结合示范区“金色冲锋号·携手向未来”党建品牌的启动,金泽镇党委率先发布“金色冲锋号”金泽篇六大先锋行动。其中:党建领航先锋行动,结合“率先打造泽优党建品牌”,发布六大基层党建项目,包括“示范区毗邻党建”、“金领导师”干部培养、金色讲师团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做好基层党建和区域化党建各项工作,助力推动示范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创新发展先锋行动,结合“率先打造创新经济中心”,向示范区发起《区域创新发展先锋行动倡议》,并成立了“金色冲锋号”十大发展先锋服务队,依托各支服务队的实事项目,构建以绿色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创新发展;人才服务先锋行动,结合“率先打造世界著名湖区”,发布三大人才服务项目,以华为科创小镇为重要抓手,打破体制壁垒,寻求人才发展“双引擎”,紧紧抓住培养、吸引、用好人才三个环节,全力构筑与战略地位相匹配的镇域软实力;生态建设先锋行动,结合“率先打造生态价值高地”,打造四支生态建设先锋突击队,以4+35+N模式,组成生态治理队伍力量,进一步夯实生态基础,提升生态建设品质,打造风景与功能相融合的蓝绿体系,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幸福镇。江南水乡先锋行动,结合“率先打造江南水乡典范”,成立四支文旅宣讲队伍,持续打造江南韵味、水乡风光的人文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擦亮金泽镇文旅品牌,形成金泽镇文旅新格局。幸福社区先锋行动,结合“率先打造乡村治理样板”,发布三大“幸福项目”,推进幸福社区建设,搭建幸福合伙人平台,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百项幸福清单,打造群众身边“安全、和谐、美丽”的温暖家。

  示范区一直是三地五镇干部培养锻炼的重要阵地平台,本次活动,金泽镇启动“金领导师”干部培养机制,并向示范区探索推广,通过蹲苗培养和共训、共育、共享,加强示范区干部交流,推动多岗位干部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五镇还挑选各镇不同条线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同志,联合成立示范区“金色讲师团”,将在长三角毗邻镇开展巡讲、联讲,激发示范区干部的智慧力量和使命担当。

  自青浦区发起“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以来,本次活动,金泽镇牵头毗邻五镇,结合青浦西岑科创中心、吴江高铁科创新城、嘉善祥符荡创新中心三大片区,邀请五镇高新企业代表共同成立高新产业“示范区‘城镇圈’数字产业联盟”平台。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数字赋能,服务社会发展,为示范区建设注入数字新动能。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青浦区“四方四时”区域化党建第四片区主题活动,第四片区成员单位青浦区金泽镇、朱家角镇、练塘镇、区发改委,邀请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嘉善西塘镇、姚庄镇一起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各单位在党建引领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先进工作经验方法,进一步落实示范区城镇圈党建,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