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内首条中心城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在浦东金桥启用
2022年08月31日 18: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1日电(记者 李姝徵)31日,国内首条中心城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也是目前上海风险等级最高的开放测试道路(总体被评为3级,最高4级) 在上海浦东金桥正式启用。

  据官方介绍,这也是当日启动的金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的第一批开放测试道路。

  据上海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瑜当日介绍,第一批开放测试道路12条共计29.3公里,有57个信控路口,是中国首条中心城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也是目前上海风险等级最高的开放测试道路(总体被评为3级,最高4级)。

  智能网联车的突破创新发展,也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内容,车路协同、高精地图采集和使用、智能网联汽车的示范应用和商业化运营,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场景和突破口。

  “金桥开发区是全国首个以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为发展双核心的自贸试验片区,也是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金桥管理局副局长严俊杰表示,作为汽车产业重镇,金桥开发区以“新能源汽车+智能车联网”为导向,建设涵盖新能源车整车测试、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智能网联汽车系统集成运用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据严俊杰表示,未来,上海金桥将打造“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端一座城”的未来智慧城市样板,培育着智能网联汽车中国方案落地开花的沃土。

  汽车产业,一直是浦东重点发展的产业。浦东有三大整车厂、约120家零部件企业,构成了浦东汽车产业发展深厚的土壤。据此间官方表示,尤其是在智能网联领域,基于浦东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领域领先优势,浦东已形成从感知、决策、通信到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良好的产业生态。

  据此间官方表示,今后,测试示范区将发挥浦东新区引领区智能网联汽车立法优势,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全力推进更大区域开放测试道路、地下空间自动驾驶微循环路线、园区无人配送、以及地面道路与地下车库联动的自主泊车等高级别自动驾驶应用场景发展,推动无人驾驶商业模式落地,先行先试;发挥国内首个特大型城市中心城区的场景优势,着力建设面向未来城市立体空间的自动驾驶云控平台;发挥雄厚的汽车制造及信息通信产业优势,倾力培育未来车全新的产业生态体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