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深化网信领域合作 2022长三角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展启动
2022年09月02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长三角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展启动 青浦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缪璐)“2022长三角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展”1日在上海青浦青溪知道书院拉开帷幕。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之际,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网信部门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信联盟为依托,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连续三年举办长三角地区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大赛。

  今年的活动面向长三角地区高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征集网络安全海报,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9所重点高校120余名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报名参赛。

2022长三角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展启动 青浦宣传部供图

  经过近1个多月的征集与评选,组委会从投稿的163幅作品中评选出123幅获奖作品参展。其中,同济大学获奖作品11幅,东华大学获奖作品4幅,上海师范大学获奖作品16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奖作品17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获奖作品24幅,安徽大学获奖作品14幅,合肥工业大学获奖作品11幅,中国美术学院获奖作品11幅,南京艺术学院获奖作品15幅。

  本次征集到的海报内容涵盖网络技术安全、金融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多个方面,体现了互联网元素和网络安全特征,角度多元、发人深省,为观众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网络安全理念传播盛宴。今年海报展采取了别样创新的展示形式,将网络安全的知识融入到市民百姓喜爱的公共生活空间中,市民在领略江南美景的同时,又能感受到网络安全艺术作品的熏染。设计作品将在示范区重要文旅场所、美丽乡村进行巡展,让网络安全知识传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为了使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青浦地区活动更有特色、更具成效,青浦区委网信办以青浦网络安全卡通形象“青小萱”为核心,制作了“网安·网尚——‘青小萱’与你同行”网络安全科普系列动画,并成功申报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特色项目。

2022长三角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展启动 青浦宣传部供图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网络安全小达人“青小萱”每天为市民讲解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防护技能,让市民群众“愿意看、看得懂、记得住”的形式加强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

  据悉,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网信办自2019年7月共同成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信联盟以来,通过坚持不断开创党建新模式、共谋发展新格局、形成合作新体系、搭建交流新平台、深化共建新机制等“五新”模式,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三地网信领域合作。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浦地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举办“身边的网络安全”短视频征集和展播、长三角网络安全攻防大赛、长三角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展、“网安·网尚——‘青小萱’与你同行”网络安全科普系列动画展播、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全民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主题日等活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发动三地群众积极参与,着力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