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共和新路街道开展“你点我检同参与,食品安全齐守护”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18: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9日电(记者 缪璐)913日下午,共和新路街道你点我检同参与,食品安全齐守护活动于辖区内万枫酒店举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准则,聚焦市民最关心的食品经营场所和食品种类开展检查,突出便民、利民,做群众身边最忠实的食品安全守护者。本次活动由共和新路街道食药安办、共和新路市场监管所主办,全程在线上平台同步进行直播。

你点我检是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消费者提出的食品及其项目,按照监督抽检程序进行抽样检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一项服务。共和新路街道通过前期问卷调研,将目光聚焦在群众关心的大中型饭店后厨,把神秘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变成公开的活动,在开展有针对性的直播检查工作后,后续将会在公众平台公布通报检查情况。适逢中秋节刚刚结束,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之际,市民和监管干部一同走进大型宾馆万枫酒店,逐条逐项检查各项制度的实施、食品加工制作、食堂工作人员操作行为是否符合规范,对食品原料茄子、青椒进行快检,对餐饮具表面卫生情况进行检测,确保万枫酒店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餐饮服务。活动激发了广大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有效引导了市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形成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管良好局面。

活动当中市场监管所向市民介绍辖区最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据悉,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共和新路街道深入探索探索自治、共治、慧治,在辖区内实施点位长、网格长制度,万枫酒店作为该模式的一员,在监管干部的指导下落实主体责任,每日自查自纠,筑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防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