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欧莱雅旗下美即全面启动2021年品牌战略升级:让更多中国创新走向世界
2021年02月05日 20: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5日电(李佳佳)欧莱雅集团旗下美即品牌近日宣布全面启动2021年品牌战略升级。新的一年,美即将在品类开拓、科研创新、数字运营、品牌营销等多个领域发力,持续推动中国面膜与护肤市场的良性发展。通过此番战略升级,美即旨在以科技赋能品牌全价值链,让更多中国专研创新走向世界舞台,向世界传递“Modern C-Beauty现代中国美”,助力中国成为全球“美好消费”的策源地。

  美即品牌成立于2003年。彼时,中国面膜市场正处于启蒙阶段,美即便突破性地首创单片面膜的销售模式,将面膜从小众护肤品类推向大众快消化轨道,以类型丰富的面膜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2014年,美即正式加入欧莱雅集团后,欧莱雅中国成立了“美即面膜专研中心”,专注面膜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凭借欧莱雅集团领先的科研实力与精准的消费者洞察,专研中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研发产品,很快便成为了美即品牌的“大脑”与产品优化的原动力。7年间,在美即面膜专研中心的助力下,美即品牌不断在产品材质、成分、功效等方面实现突破,在“成分党”崛起的浪潮中引导面膜品类的创新趋势,为消费者提供高功效的肌肤解决方案。

  2020年,疫情催生了一系列消费趋势变化,也为护肤市场打开了全新机遇。据欧莱雅中国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发布的《后疫情时代理性护肤白皮书》显示,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者的护肤观念更加理性,产品的安全性、功效与成分成为了其选择护肤产品时的三大关键考虑因素,且长期佩戴口罩所导致的痘痘、过敏等肌肤问题备受关注。为此,美即特别推出了修护系列产品,例如针对干燥敏感肌的美即纱布面膜,和针对油痘敏感肌的美即121面膜(美即积雪草舒缓修护面膜)。美即121面膜采用了行业先进的“121℃高温灭菌”工艺,满足了消费者对产品安全性更高的需求。同时,该产品含有增强肌肤抵抗力的三重积雪草精粹,以及帮助建立皮肤屏障的高纯度维生素B5,保证产品安全性的同时兼顾高功效。

  而早在2019年,基于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于面膜贴合度与美白功效的需求洞察,美即便推出了美即美白奶皮面膜(美即皙白清润面膜),其膜布薄如鲜奶煮沸时的奶皮,仅有发丝粗细的二十分之一,使用感更为服帖。面膜精华液中含有美白专利成分377。这一成分持有国家药监局颁发的美白特证,能够有效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从而达到美白淡斑双重功效。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表示:“作为‘美好消费’理念不懈的探索者、坚定的践行者与积极的倡导者,欧莱雅始终秉持着‘让所有人拥有美’的集团使命。在欧莱雅中国多元且互补的品牌矩阵中,美即作为中国本土品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关键角色,帮助集团在中国面膜品类中确立了引航地位,一些前沿的研发成果也成功赋能集团旗下其他品牌。美即品牌在短短几年间便以更具创新能力的差异化产品和服务,交出了一张张令人自豪的答卷。2020年,美即品牌通过与科技初创公司合作,于第三届进博会发布集团全球首个虚拟代言人M姐,打造美妆科技标杆。未来,中国是欧莱雅打造核心竞争力的主场,我们也将牢记‘在中国、为世界’,继续以更多富有中国特色的品牌及产品,不断向世界传递中国美,让中国品牌聚焦更多来自世界的目光,让世界看见中国品牌的闪耀与美好。”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兼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柯迈德(Mehdi KHOUBBANE)表示:“一直以来,让全世界令人心驰神往的美妆产品普及化,是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部不变的使命。作为部门旗下的重要一员,美即始终以前瞻性目光把握中国市场瞬息万变的趋势,深耕科研创新,成功实现了品牌转型,从一个专注基础保湿的品牌,蜕变为‘以成分为基础,以功效为导向’的高功效的护肤品牌。这一战略转型不仅助力美即的业绩实现逆势上扬,更有力提升了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部在中国消费市场的渗透率,推动了大众化妆品部在全球范围内的稳健增长。”

  美即也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医生 钱辉博士与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护肤品开发实验室总监林欣荣一同进行了关于护肤话题的对话。对话中,两位从各自专业的领域表达了自己对护肤的看法。钱博士在对话中表示:“欧莱雅集团在护肤领域,尤其是对面膜品类的全方面研究,体现了研发团队强大的实力和专业。作为皮肤科医生很开心有这次对话和交流的机会,我们都在各自专业的领域为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的肌肤问题和美的事业努力。”

  新春佳节临近,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表达对新一年的无限期待和祝福,美即特别推出了其与国潮IP“国家宝藏”合作的新年限定——“牛”转新生新年限定。该限定系列以国家宝藏亚长牛尊为设计灵感,传递美即品牌对万千消费者的新春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能与中国万千女性一同牛转新生、蜕变同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