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秋冬MODE:助力可持续发展落地
2021年04月10日 14: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0日电 (王笈)4月8日至11日,为期4天的2021秋冬MODE展会在上海举行。作为时尚产业商贸流通的前沿阵地和上海时装周助力原创设计品牌交易订货的核心载体,已有13季历史的MODE肩负着产业领头羊与行业破冰者的平台使命,在本季以全新面貌为多元渠道买家带来了精准流量与优质资源。本季伊始,上海时装周与上海市长宁区商务委员会签订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中国自主品牌全面崛起,为市场繁荣增势蓄能。

2021秋冬MODE。 /上海时装周 供图
2021秋冬MODE。 /上海时装周 供图

  2021秋冬MODE展会分为ABC三个馆,A馆有料空间,继续作为MODE特色展区,探索可持续时尚的主题;B馆分为B1、B2区域,B1馆优选BYARN、AnnoMundi、HáN Lù Lù等20个品牌特别呈现;同时在B2区域按照“女性优雅”,“街头潮流”,“职业女性”不同的风格分区,让买手能轻松对标选取心仪风格的品牌。除了“回头客”,本季MODE展也不乏“新面孔”。C馆为首次参展的己所SHOWROOM,旨在发掘年轻设计力量,此次携旗下30余个品牌参展。

  “十四五”规划下,国家大力促进消费向绿色、健康、安全发展,稳步提高居民消费水平。培育新型消费,发展信息消费、数字消费、绿色消费,鼓励定制、体验、智能、时尚消费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本季时装周平台对可持续时尚的推进也迎来了重大突破。

2021秋冬MODE。 /上海时装周 供图
2021秋冬MODE。 /上海时装周 供图

  在MODE展A馆,升级至3.0版本的有料SPACE以“循环·共生——时尚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呈现“创意新生”、“时尚关怀”、和“源头革新”三个特色单元,分别探讨可持续时尚设计、可持续时尚的人文关怀、可持续时尚的源头革新三大议题。本季创意环保发声人崔丹集结一众代表中国当代时尚创作年轻力量的设计师品牌8ON8、PH5、PRIVATE POLICY、Shie Lyu、SHUTING QIU、SUSAN FANG、untitlabTM, 展示他们代表性的可持续时尚设计,以及在可持续发展议题的表达。环保品牌再造衣银行、LANGER CHEN、创意组织Neon Cloud Hat System在“时尚关怀”单元呈现可持续时尚对于生活方式的影响。

  “源头革新”版块,供应链革新家KANETOP勤拓集团通过新型面料、数字化工具,与先锋设计师们的创意合作,展示企业突破禁锢、致力打造绿色持续型供应链的成果与决心。张家港牧羊人展示了变废为宝的可回收羊毛项目,青甲智能科技带来全新研发产品NAO(脑)虚拟织布机系统,展现人工智能科技与纺织创新构想。可持续服饰全面解决方案提供者Le Dumco异客,本次携手时尚设计师品牌MINNANHUI和MiunitCode,融合穿着美学与环保理念,呈现数款新潮的可持续概念款式,以及再生、莱赛尔,海藻系列的二十款可再生服饰。供应链企业与设计师品牌的“联姻”正是有料SPACE致力于达成的重要目标,产业上下游共同探索可持续创新材料与创意设计的结合,打造绿色生态闭环的可能性。

2021秋冬MODE。 /上海时装周 供图
2021秋冬MODE。 /上海时装周 供图

  为了更好地探索“可持续时尚发展”这一议题,上海时装周携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由中欧-瑞安全球品牌战略与时尚产业研究基金呈现一场主题为“有才·有料,循环·共生——关于可持续时尚发展的探索”的专题研讨会,探讨时尚产业各参与方在实现可持续时尚发展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及面临的挑战。通过宣传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理念,反映品牌和供应链企业在推进相关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机遇,促进相关协会机构及政府层面对可持续时尚发展的重视,进一步助力和影响未来行业相关新政和标准的推出。MODE TALK行业论坛本季也聚焦于环保实践、趋势灵感、市场投资及民族元素应用等前沿焦点,达成产业上下游的纵向贯通。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表示:“我们非常愿意扶持一些年轻的设计师,帮助他们实现突破和成长。目前设计师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仍不算多,但我们认为在未来会有非常快速的增长。未来中国创意、中国设计在时尚领域的发展是完全可以预见的,我们一定能发出自己的声音,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创造力,这也是上海时装周致力于促成的目标。而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也正是基于目前国家经济的良好发展势头,才使得我们有这样的机会。我们要把握良机,为未来做好铺垫。”(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