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重要时刻 我有衣邦人” 2021衣邦人品牌升级发布会掀起定制新国潮
2021年04月23日 19: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3日电(周卓傲)2021年4月21日,国内服装定制领军企业衣邦人在上海拉法耶艺术中心举办2021品牌升级发布会。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中国服装协会主任、定制专委会秘书长赵雅彬、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培训咨询服务平台总监杨威、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风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吴炯、亿邦动力网董事长郑敏、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文勤、浙江科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 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陈晓锋、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等重要嘉宾及衣邦人客户代表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开场致辞助力品牌升级,他表示,衣邦人过去几年在服装定制行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对衣邦人的未来发展也充满期待。

  以业务升级为支撑 推动衣邦人品牌焕新升级
以业务升级为支撑 推动衣邦人品牌焕新升级 

  “品牌升级背后的核心支撑是品质的提升。”衣邦人创始人兼CEO方琴在发布会期间正式对外透露,将从品牌传播、会员体系、定制标准、面料开发、云裁剪与大数据平台等维度推出一系列业务升级举措,全力支持本次品牌升级落地。

  方琴表示这次升级的主题“更”有双重含义,一是希望经过这次品牌发布会,衣邦人以后发展更好,更上一层楼;二是“更新”,能给外界展示全新的品牌形象。

  “重要时刻,我有衣邦人”代替原有“上门定制,就叫衣邦人”,全新品牌口号的发布是本次品牌升级的亮点之一。

  据衣邦人市场副总裁Jackie介绍,衣邦人现有52个网点,免费上门覆盖范围达197个城市,1278个区县市,累计预约客户近170万,注册用户近400万。已经在上门服务网络、定制服装品类拓展深度、面料供应链体系三个方面达到行业第一。基于不断强健的品牌硬实力,衣邦人决定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寻找品牌新的营销高地,构建品牌的广度和深度。品牌口号及相关视觉表达的改变,透露出衣邦人从聚焦市场定位到关注消费者更深层次情感诉求的转变决心。

  一方面,衣邦人尝试洞见并解决消费者选衣痛点。随着服装定制行业不断成熟,消费者对产品提出了更多的场景化需求,比方说会在求职、结婚、升职这些不同的“重要时刻”选择风格不同的穿搭。喊出“重要时刻 我有衣邦人”的口号,这是对消费者全新诉求的一种应答。在传达全新消费主张的同时,衣邦人更希望其产品与服务能够相伴客户人生中的每个重要时刻,让其在高光时刻能够因为着身衣邦人定制而更显闪耀。

  另一方面,新口号传递了衣邦人重视用户的温情态度。传统的服装定制品牌只是在提供产品和服务,但是衣邦人更想做一个陪伴用户面对各个重要阶段的人格化品牌。这句全新的口号不但彰显了衣邦人“中国新定制倡导者”的定位,也让用户体验到了产品功能以外的陪伴感。

  打造自有品牌矩阵 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

  服装定制行业进入成熟阶段后,消费者相较过往提出了更多的个性化需求,因此衣邦人将消费者需求进行划分,深度细分市场,形成不同品牌精准对接不同服装定制需求。这不仅是在横向上覆盖更多用户群体,同时与主品牌进行互补,占领目标市场,创造新的用户价值,共同推动衣邦人品牌矩阵不断壮大,稳固中国领先的服装平台的市场地位。

  发布会现场衣邦人对外公布了自有品牌等产品地图,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多款灵感升级的定制产品,分别有全品类定制YBR、团队定制ybr、休闲系列分码定制K、商务系列分码定制克尼恩、奢级定制YBR Miracle等。

  定位奢级定制的衣邦人全新子品牌YBR Miracle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SCABAL旗下TREASURE BOX系列、Ermengildo Zegna旗下TROFEO及TRAVELLER系列、PIACENZA旗下ALASHAN FANTASY及PANAREA系列,成为YBR Miracle首批引入的高阶面料产品。

  其中,TREASURE BOX系列面料,是缝有24K黄金线和白金线的SCABAL独家面料,采用质量上乘Super150’s 美利奴羊毛,透过贵金属天然光芒和优质羊毛自然柔顺,进一步凸显服装的品质与优雅。TROFRO及TRAVELLER系列则享有“商旅之王“的美誉,抗皱易打理,透气不变形,提供良好着身舒适度的同时,满足高阶人士高频次商旅出行的商务着装需求。

  据悉,YBR Miracle将专属服务于衣邦人钻石级别会员,为这部分精英客户提供与之身份更加匹配的定制产品。

参与行业生态合作 全方面提升企业能力建设

  本次升级发布会期间,衣邦人与中国科创研究院共同签署生态合作伙伴战略协议,未来将在产品品控、团队培养、技术创新、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

  产品品控方面,衣邦人将原有配套工厂订单品质评估管理办法基础上,增加无通知进场质量抽验的频次,并进一步规范抽检质量报告。

  团队培养方面,着装顾问团队的职业技能培训,及对应的高品质课程开发将成为重点。量体、形象设计、服饰搭配、着装文化和礼仪将成为每位着装顾问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必备技能。

  技术创新方面,衣邦人将计划筹建企业研究院,特聘专家,并申请研究生工作站,从而使自身具备服装版型数字化、身材大数据、工艺流程优化的相关研究水平。

  同时,积极参与相关团体标准、行业标准乃至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工作,也将是衣邦人参与生态合作的重点。

衣邦人百位挚友计划启动 引爆定制圈层营销新风尚

  品牌全面升级同时,衣邦人正式启动百位挚友招募计划,将挖掘100位在各自行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并愿意做出定制着装风尚表率的精英客户,进一步向全社会推广服装定制文化。首批招募从4月21日启动,铂金等级以上的衣邦人会员可通过衣邦人APP、小程序及微信公众号的招募专属通道进行报名。入选衣邦人挚友的客户将免费获赠价值6000元的挚友套装定制权益和为期一年的衣邦人钻石会员,并有机会参与衣邦人免费新品体验及高端专属活动。

  作为衣邦人挚友中的代表,包括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风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吴炯、亿邦动力网董事长郑敏、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文勤、浙江科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晓锋、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6位挚友领袖更是亲临发布会,共同为衣邦人全新品牌升级仪式亮灯及揭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