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上海春运预计对外交通到发总量达3570万人次
2021年01月18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15日电 (王子涛)1月15日,上海市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据上海市春运办预测,对外客运总量较2020年有较大幅度的反弹,但与2019年相比仍有一定减少。此外,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发布了冬春季来沪返沪人员8条防控措施,总体防控要求和减少流动政策导向,将对春运客流产生不确定影响。

  今年春运是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首个春运,将从1月28日(腊月十六)开始,到3月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40天。据悉,今年春运期间,预计上海对外交通到发总量达3570万人次;市内交通日均客流达1378万乘次;高速公路对外道口日均进出流量达45万辆次;城市快速路日均流量达178万辆次。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处长徐伟表示,2021年上海春运对外客运总量较2020年有较大幅度的反弹,但与2019年相比仍有一定减少。受沪苏通、连淮扬镇等高铁线路开通影响,客流结构持续变化,预计铁路客运量占比进一步提升,公路客运量需求降幅明显。

  由于今年春节日期较晚,考虑到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错峰出行的影响,节前对外客流发送高峰在2月9日(腊月廿八)前后,节后返程客流预计仍在2月17日(正月初六)和2月27日(正月十六)前后呈双高峰。

  由于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上海市春运办要求,各系统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原则、“人物同防、精准施策”的指导方针以及近期发布的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分类分级精准管控,确保春运防控稳妥有序。

  春运期间,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入中高风险地区,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来沪返沪人员应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发布了冬春季来沪返沪人员8条防控措施执行。春运期间,上海客运一线服务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并督促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鼓励枢纽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内餐饮等经营场所实施分散就坐,减少人员聚集。鼓励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轮渡等交通工具的旅客扫车厢内部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