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享单车开启春运“百日攻坚”保障计划 哈啰单车抗疫在行动
2021年01月18日 12: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张亨伟 李佳佳)近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冬春季来沪返沪人员防控措施》中提及“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在此大背景下,今年春节留沪过年的人数肯定有所增加,如何做好春冬季新形势下的共享单车出行保障工作成为了时下议题。

  哈啰单车在上海市交通委指导下,针对全市130多处重点区域开启“百日攻坚”春运保障项目,其中消毒部分在宝山、松江、徐汇等全市诸多区域进行无差别定点消毒工作,消毒团队有30-50人,日均消毒车辆1万辆以上;运维部分紧急调度运维团队共有67人,司机30名,全市范围内响应市级、区级的一些紧急调度需求,保障路面的单车清理及热点区域的用车难问题。

  身处松江的共享单车维修师傅文才新说:“我每天要维修几十辆单车,一年要修20000辆车子,春节期间公司提前配备了最新的零部件供更换,今年准备更充足;春节期间我仍会坚持自己的岗位,修好经手的每一辆单车。”

  哈啰单车上海负责人许方宁表示:“随着的《冬春季来沪返沪人员防控措施》的颁布,预估今年春运期间上海日均骑行量会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对我们共享单车的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我们百日攻坚项目有200余人,其中有消毒、运维和维修等团队,我们会共同做好申城春运期间共享单车的安全与保障工作;同时我们也开启抗疫轨迹追溯绿色通道,如遇特殊情况可积极配合政府寻找骑行轨迹,通过骑行的轨迹判断用户的途径点,构建疫情风险地图,辅助追寻源头,支持抗疫行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