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丁佐宏当选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像抓主业一样投身光彩事业
2021年01月26日 13: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6日电 (记者 许婧)记者26日从月星集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光彩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当选中国光彩会副会长。

  此次当选是社会各界对多年来投身光彩事业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月星集团又一次认可与肯定。

  多年来,丁佐宏致力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自觉发挥民营企业家的履责表率作用,在产业扶贫、兴教助学、扶危济困等方面积极作为、勇担责任,累计捐赠、投入超过10亿元。曾先后荣获“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光彩事业奖章”“中国光彩事业20周年荣誉”“上海市光彩之星”“上海市合作交流与对口支援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丁佐宏是光彩事业的积极参与者。他曾先后参加过南疆、信阳、凉山、龙岩等光彩行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义利发展,以义为先”的光彩理念。同时,作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和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丁佐宏还分别组织了长三角民营企业家代表团,上海市江苏商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代表团,先后多次赴贵州、辽宁、新疆等地进行投资考察,以组团抱团的形式,放大产业扶贫效应,助力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丁佐宏介绍,月星集团参与光彩事业,始终注重产业带动、项目拉动,走造血式扶贫之路。以位于新疆喀什的月星上海城为例,作为上海最大的援疆项目之一,月星坚持以富民兴疆为主旨,以长期建疆为目标,提供直接就业岗位数千个,其中少数民族员工比例达69%,项目一期建设投入运营以来,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和消费者500多万人次,用实效彰显造血式扶贫的强大生命力。

  丁佐宏更加注重以自身行动来影响和带动更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践行企业家精神。去年12月30日,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争做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为主题的座谈会在沪上举办。这场座谈会的特殊之处在于,参会者分别来自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和上海市江苏商会两个不同群体的商会组织。作为活动的发起者,丁佐宏表示,他希望推动两家商会形成一种见贤思齐的氛围,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家兴起传承学习张謇精神的热潮,倡导企业家要有家国情怀。

  “企业的成功归功于国家和时代,饮水思源,不能忘本,回报社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丁佐宏在交流发言表示,当选中国光彩会副会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丁佐宏说,光彩事业是在党领导下开展的崇高事业,既是经济工作,也是政治工作,月星集团投身光彩事业,将会下真功夫、用真感情、投真金白银,持之以恒、像抓主业一样地投身光彩事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帮助更多的人过上美好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