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数据报告:新能源高端车型进入置换期 最热车辆竞价173次
2021年02月02日 11: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二手车拍卖平台1日发布的《1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数据报告》显示,前两年上市的新能源高端车型,正在陆续进入置换周期。 

  在新能源车的成交量排行榜方面,比亚迪秦、比亚迪唐和丰田拉罗卡双擎E+获得油电混合车辆成交量前三名;北汽新能源EV系列、特斯拉ModelS和北汽新能源EC系列则获得纯电动车成交量前三名。根据大数据报告,依靠巨大的市场保有量,自主品牌依然是新能源二手车流通市场内的成交量“担当”。 

  报告对1月的二手车成交量、保值率、车主画像等数据进行了盘点。大数据报告显示,1月最高拍卖价达183.5万元(人民币,下同),成交车辆为2011款的法拉利458;1月最热竞价车辆为2009款宝马7系,该车经过全国买家173次激烈竞价,最终以27.6万元的拍卖价格成交。 

  据了解,近年来,卖车车主呈现出年轻化的态势,年轻人对于新事物的接受程度更高,车辆的置换需求也更为强烈,二手车在线拍卖平台成为其卖出旧车的首选。根据报告,1月份卖车车主中的“90后”占比超过25%。 

  大数据报告显示,在1月的二手车成交量排行榜上,美系车成功包揽前三,分别是福特福克斯、别克凯越和雪佛兰科鲁兹。分析显示,这些车系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保有量较高,且成交价格“亲民”,在二手车流通市场中更受欢迎。 

  据了解,近年来,二手车在线拍卖打破了地域对于二手车交易的限制,极大提升了交易效率。根据报告,1月最大跨区域溢价为32000元。一辆位于江苏南通的大众途锐,通过线上被山东济南的买家购得,最终拍卖价格为40万元,比南通本地买家的最高出价多出32000元。据悉,1月,二手车最远成交距离为1200公里,来自河南郑州的买家成功拍卖购得位于四川成都的一辆2018款广汽传祺GM8。(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