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灯塔工人春节坚守岗位维护航道平安
2021年02月14日 16: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4日电(盛斯)今年春节期间,位于长江跃入大海交汇处的大戢山岛上,灯塔工人们一如平日留守海岛,24小时值守灯塔,为来往船舶点亮引航明灯。

  恰逢春运,上海港船舶流量持续上升,水上客运频现流量高峰。大戢山灯塔是航海保障部门离陆地最远的一双眼睛,作为上海港门户,它对于往来船舶安全航行至关重要,其正常运转离不开灯塔工的日夜守护。

  今年除夕夜,坚守岗位的灯塔工人们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迎新年,为了城市的运行畅通,他们舍弃自己的“小团圆”,换来了无数人的“大团圆”。

  上海航标处大戢山灯塔主任池才明说:“疫情防控是客观存在,即便没有疫情,我们也是要坚守岗位的,‘人在灯亮’嘛!”

  “走遍天涯路,最是乡情深。”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回乡过年”是每个中国人一年中最大的期盼。“守岛过年”是灯塔工牺牲小我顾全国泰民安的使命和担当,他们无怨无悔坚守灯塔,照亮船舶航行路。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