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这个春节,他们选择在上海过年
2021年02月28日 19: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8日电(李秋莹)牛年春节,留守原地过年的“原年人”超1亿人。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他们把车票换成送回家的快递,他们把对家人的思念安排在“云上见”。而且,不少留沪过年的人们依然坚守岗位,奔波在城市的日夜,发光发热。

  70后的东北菜馆老板在上海已经打拼十几年了,“今年是第一年把父母接过来过年,已经有11年没回老家陪父母过春节了。”老板介绍,上个月自己还第一次给老母亲在上海过了生日,“她特别开心。”

  东北人的热情好客在老板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去年春节,饭管附近饿了么站点的年夜饭就在我的店吃的,我还送了骑手们饺子。”

  来自山东的杨老板在上海已经快十年了,今年是他们全家第一次在上海过年,“今年因为担心耽误两个孩子初升高。”杨老板解释,“也和老家的父母电话说过了,大年夜我们还打了视频。”

  同样选择坚守的还有宋建苏,他在盒马负责门店防损,“总的来说,我的日常工作覆盖保安保洁、消防安全以及商品安全三个方面。”宋建苏介绍,过年期间,门店防损的工作量非常大,“消防部门对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巡视、抽查特别多。”

  宋建苏介绍,在上海过年,这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今年选择原地过年,是他和妻子共同的选择,“我和我爱人都是石家庄人,这次选择不回去,也是希望能够让石家庄的家人能够安心隔离,同时也希望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

  夫妻二人也已经商量好了,等过了春节这段时间,再回去看看家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