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苏湖铁路工程建设全面复工,工地按下“提速键”
2021年03月03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1日电(记者 殷立勤)3月1日,从上海市松江区获悉,沪苏湖铁路(上海段)全面复工,其中铁路站前工程涉及到的厂房及企业搬迁、民房搬迁、林木搬迁、自留地和责任田腾地、梁场临时用地等问题,在属地车墩镇政府的支持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解决,工程建设按下“提速键”。

  据了解,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站前Ⅶ标由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施工区段从虹桥车站至松江南站区间,里程30km,其中涉及车墩镇施工段涉及红线用地210亩,包括沪苏湖正线桥梁,既有沪昆线南移工程桥梁,松卫北路施工便线,设置梁场一座。目前,在属地车墩镇政府的支持下,项目涉及到的79.1亩临时用地手续已办理完成,160亩梁场用地地表附着物评估已完成。其中涉及到红线用地方面,在车墩镇政府相关部门的多次协调下,同意红线内空地可先行施工。截止目前,中铁一局项目部已经完成53根桩基施工。车墩镇南门村集体用地且地表无林木地块约36亩已经腾地完成,即将进行场地平整。

  沪苏湖铁路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项目之一,串联上海市西部、江苏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区域,初步设计于2020年4月26日获得批复,施工总工期预计为4年。沪苏湖铁路全线长163.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沿途设松江南、汾湖、湖州等7座车站,串联起上海、江苏、浙江三地,在上海设有上海虹桥和松江南2站,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最具代表性的项目。

  项目建成后,沪苏湖铁路将与沪杭客专、宁杭高铁、湖杭高铁、商合杭铁路相连,共同构筑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对于进一步完善地区路网布局、强化上海向长三角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届时,从上海松江到浙江湖州预计需28分钟,到安徽宣城预计需45分钟,到安徽合肥预计仅需一个半小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