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虹口第六离休所开展军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7日 1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7日电(王子涛)初春的申城,处处散发着无限生机和活力。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虹口第六离休所展开。

虽然温度比较低,但还是有不少老人和社区居民早早来到服务点等候。来自不同方向的学雷锋志愿者,为干休所老干部、老阿姨和广水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温馨的服务,他们到场后摆出工具就立刻忙碌起来。

李敬明老人拿着志愿者张可娜精心缝补的海军旧军装,感慨到:这件军装对我来说是一份念想,穿了好多年,虽然破了,但一直舍不得扔,没想到今年帮我补好了。李老高兴坏了,不住地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这只是现场志愿服务的一幕。这场爱在广水,情暖社区军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虹口第六离休所、凉城街道广水居委会和雷锋杂志社上海工作部联合举办,军地志愿者带来了法律咨询、健康咨询、免费理发、免费磨刀、上门家政等十余项服务内容。

被楼上掉的东西砸伤,如果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宝山旋天调解事务所主任陈小云律师正在为寻求法律咨询的居民耐心讲解。

看着老人们如阳光般满意的笑容,听着志愿者热情洋溢的话语,广水居委主任沈丽丽无比激动,她感慨此次志愿者活动意义重大,为促进军民共建和谐社区起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作用,以后还要继续组织。

那边可以免费测量血压,还有健康咨询,赶快过去看看。在健康咨询摊位,来自干休所的医护人员热情的为大家提供服务,楼道里、小院中随处可见官兵们清扫、打理的忙碌身影。

头发有点长,帮我也剪剪。免费理发区域围满了人,原来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殷仁俊来到了服务现场。殷仁俊让一位老婆婆坐在凳子上,给她披上围布,仔细又熟练地理起了发。

殷仁俊是虹口区曲阳路街道爱心剪党员志愿者工作室领衔人,公益事业一干就是三十二年。如今,他又组建大爱无疆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剪走在申城的角角落落。除了理发,还延伸出眼科义诊、微循环等新的志愿服务项目。

各项免费服务都送到家门口,真是方便。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轻声的问候,空气里充满着难掩的喜悦。虹口六离干休所政委郑海敏介绍,官兵参加军民共建学雷锋活动,既服务了离休干部和社区居民,传承了雷锋精神,也能有效促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情谊世代相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