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浪漫!上海街头现“漂流花箱” 外卖员变身传递花和爱的浪漫使者
2021年03月09日 19: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9日电(徐明睿 李秋莹)在人民广场的相亲角,一位负责公园的清洁师傅在“漂流花箱”边观察了好久,箱盒上附有一句话“如果你此刻遇到了漂流花箱,请取一支送给你爱的她吧,祝你永远都有随时随地表达爱的勇气”。

  许久,师傅终于下定决心在其中挑选了一束小雏菊。原来师傅是江苏宿迁人,和妻子来上海打工多年。平时两夫妻忙于工作,根本没有功夫“浪漫”一下。这一束花一句话,好似打开了清洁师傅温柔的一面,他看着手中的花良久,说:“今天下班,第一时间就要把花送给老婆,祝她节日快乐。”

  同一时间,在外滩、外白渡桥、甜爱路等上海多处,不同年龄、不同工作的人们都在和这个蓝色箱子相遇,产生属于自己的故事。

  在外滩外白渡桥附近的公园,许多市民寻着春天的气息,结伴出游,看见“漂流花箱”的活动,便围了上来。令人意外的是相比于年轻人,老人们更能表达自己对于另一半的爱。一对穿着得体的老年夫妻走过“漂流花箱”,老先生仔细的挑选了一支花,当场送了给妻子,很有仪式感。

  另一对老夫妻取到花束后,立马找了一个漂亮的背景,开始拍起了照片。“漂流花箱”里的花渐渐变少,但围绕着花箱四周的爱意渐渐升温……

  一对来上海游玩的外地母子,看到“漂流花箱”后觉得很惊喜,感叹“上海好有爱”。小朋友虽然不懂花语,但也为自己的妈妈挑选了花,还问妈妈“能不能多挑一支?”妈妈和他说:“上面写了,一人只能拿一支,你给妈妈拿一支,妈妈就很开心了,谢谢宝贝。”

  原来这是上海的一家花店在“3.8女神节”到来之际联合饿了么为上海市民准备的春天惊喜礼物,通过外卖员将这份浪漫送到上海的各个角落。只要你看到这样的蓝箱子,就可以免费取一支自己喜欢的花,送给闺蜜,送给妻子,送给女儿,也可以送给自己。这些天上海的空气里,弥漫着花香,弥漫着爱。

  “漂流花箱”里的花束中有康乃馨,代表了爱,魅力和尊敬之情;乒乓菊代表着圆满长久的爱情;满天星的花语是清纯、关怀、恋爱、配角、真爱、纯洁美好的心灵;小雏菊则代表着天真、和平、希望、纯洁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

  “漂流花箱”通过外卖员与外卖箱将花束和浪漫送给大家,有市民竟主动送花给传递花的外卖员,也让人觉得特别感动。在甜爱路附近,守着花箱的刚好是一位女外卖员,令她感到意外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孩挑选了一束花后,直接送给了这位女外卖员,并对她说:“你辛苦了。”

  上海是座浪漫的城市,在上海的人们总会遇见各种浪漫的事。一场关于花的城市漫游让上海的初春显得与众不同,也让“3.8女神节”的氛围越发浓厚。“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往。”当300束花从花房走向室外,爱的味道也随之而来,给本就浪漫的上海增添了节日的仪式感,温暖着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