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电影党课开讲 百年创伟业 巾帼报春晖
2021年03月12日 17: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2日电(记者 陈静)12日下午,由上海市妇联、市委党校、上海电力大学主办,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承办的2021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电影党课暨“中国半边天”女性影展启动仪式在衡山电影院举行。

  活动现场,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梅丽红教授主讲题为“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的党课,并播放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孙道临主演的经典影片《万紫千红总是春》,影片讲述了上海里弄妇女寻求解放、走向工作岗位的故事。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刘海波作电影导赏,与现场观众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

  据悉,今年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将成立“三八红旗手百人讲师团”,以“百年创伟业 巾帼报春晖”为主题,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开展宣讲活动。电影党课作为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年度宣讲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将走进各区、各系统和行业单位的女性中,通过解读百年来中国电影中塑造的经典女性形象,回顾中国女性在社会变迁中的觉醒、奋斗、成长、成才,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妇女解放运动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并将录制视频课,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云课堂”,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电影党课系列宣讲活动同时也是“中国半边天”女性影展,《护士日记》《万紫千红总是春》《青春之歌》《红色娘子军》《李双双》《女理发师》等一批经典的女性题材电影将成为党课的生动教材,重登大银幕,与观众共情,和时代共鸣。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