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绿化大篷车公益行”启动 绿化大篷车展现民众阳台与花卉植物完美融合
2021年03月15日 10: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记者 陈静)恰逢第43个植树节和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记者15日获悉,第七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开幕式日前拉开序幕。

  作为上海市民绿化节的品牌活动之一的2021“绿化大篷车公益行”活动同步启动。2021年“绿化大篷车公益行”活动以“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为主题,旨在面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在“绿化大篷车公益行”启动活动上,绿化大篷车全新亮相,模拟了市民家中阳台与花卉植物完美融合的场景,展示了百余盆新优植物,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驻足关注,纷纷摄影留念。

  赠人“知识”,手捧“植物”。市民朋友带了家里闲置的书籍如历史书、小说、绘本、儿童读物等,参与“书香换花香”活动,带上了心仪的多肉植物与美好心情满载而归。

 

 

  有奖问答游戏环节拉近了与市民朋友之间的距离,普及了园艺知识。

  今年这辆满载绿色希望的大篷车将驶入申城的大街小巷,让“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的理念融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希望无论是孩童、学生、白领还是退休的市民朋友们,都能在日常的细微末节之处体会园艺的乐趣,享受园艺为自己的生活带来的惬意与愉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