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姓公祭活动在福寿园海港陵园举行 寄托对逝者哀思
2021年03月20日 14: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福寿园海港陵园 供图
福寿园海港陵园 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0日电(郑莹莹)垂柳吐绿,春雨丝丝。2021年上海市百姓公祭活动20日在福寿园海港陵园百姓纪念广场举行。

  上海市百姓公祭日活动始于2009年3月20日,今年是第13个百姓公祭日。截至2021年3月20日,海港陵园“百姓纪念广场”已公益安置了5.2万余名逝者。

  2020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福寿园海港陵园采取了“线上直播公祭、线下无人聚集”的形式,在“福寿云”云祭扫平台寄托思念,没有举办线下集体公益安葬仪式。2021年,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百姓公祭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安葬者家属得以到公祭现场为亲人送行。

  福寿园国际集团首席品牌官李经衡表示,祭祀,是用一种仪式,体现对先辈的追思,希望借助高科技“云祭扫”,能让普通人也留下名字,让生者有不朽的爱,逝者有不朽的名,“按我们计算,一个墓碑最长的有人祭扫年限基本在60年,60年后难再有人记得,但如果放在云上,可以数字化留存。”

  福寿园海港陵园在上海浦东殡葬管理所指导下,共同推出“魅力浦东·云景图”H5。市民们只需轻点手机,即可随时随地了解浦东新区民政补贴、节地葬式以及浦东新区所有红色纪念场所,参与线上互动,在“云端”向英烈们献花、敬词。

  上海市浦东新区民政局副局长钱俊梅表示,希望积极推动和选择生态节地葬式,形成全社会支持殡葬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悉,每年3月20日“上海市百姓公祭活动”的主题与时俱进,如“互联网+殡葬”、人文纪念、生态殡葬等,推动殡葬行业的发展。

  总体上,截至2021年2月底,上海市共有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据预测,今年清明上述公墓(骨灰堂)共预约落葬11238穴,将有448万人次、69万辆车次出行祭扫。总体来看,今年上海祭扫总客流较去年将有明显回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