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绿化市容局:和平公园东北虎们“移师”上海动物园 动物萌宝征名
2021年03月26日 15: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 陈静 倪丽)去年12月和平公园闭园改造,陪伴游园人们13年之久的动物岛也关闭了。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26日披露,上海动物园承担了动物岛的动物接收工作。三只小东北虎检疫期满,在食肉区铲屎官的齐心协力下,小老虎们安全顺利地由检疫区转移至狮虎山东山,它们将在这里开始全新的生活。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方面对记者介绍,除了东北虎外,截至目前,和平公园的动物们已经全部顺利经过了检疫期,如今在上海动物园园区各处开启了全新的生活。

 

 

  三只小东北虎都是19年出生,目前只有两岁,为1公2母,在和平公园的生活时并没有呼名;来上海动物园后铲屎官当即结合其出生地和父母 “林林”和“笑笑”的名字,为三只小东北虎取名为“和林”(雄)“和笑”(雌)“和平”(雌)。三小只中,“和林”体型最大,“和笑”体型最小。

  在东山外展区充分消毒后,三只东北虎于近日外放展区与游客朋友们见面。入住新家的虎子们对外展区的这些栖架、亭子、沙坑、饮水盆等物件也很是新奇,来回鼓捣停不下来,和平尤其喜欢大轮胎,抱着玩不撒手。

  “和平”、“和林”、“和笑”三小只性格活泼好动,比较亲人,经过这些天和铲屎官们的朝夕相处,越来越信任铲屎官们,感情也日渐深厚起来。以后铲屎官们会根据它们的生活习性和习惯,开展丰容和改造设施,以保持它们的活动量,为其营造更好的生存环境。

  驻扎在东山的“和平”三兄妹今后将与孟加拉虎“安比”“南乖”“南巧”三兄妹轮流展出,由于目前它们还处于适应阶段,现阶段每周三、日会来到东山外场和游客见面。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日万物生机萌发。记者走访上海野生动物园了解到,大食蚁兽、金丝猴、环尾狐猴、袋鼠、红吼猴、黑猩猩、白面僧面猴、金毛羚牛等各家的宝宝们也按纳不住联“萌”出动和游人一同感受春天的气息。据动物保育员介绍园区内现有40余种200多头只动物宝宝。

 

 

  小动物乐园前两天刚从保温箱里出来的黑熊龙凤胎刚过满月,活泼好动的天性开始显露,它们现在都需要动物奶爸们的悉心照顾,喂奶、按摩辅助大小便、抱在户外享受阳光。同样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刚满一周岁的白面僧面猴宝宝和十月龄的金丝猴宝宝让奶爸稍微省心了不少,两个小家伙是身体健康吃饭麻香,会自己蹦跶玩耍。特别是金丝猴宝宝卖萌、搞怪、逗人乐的技术一流,还特别黏人,一看到奶爸就会凑上去抱大腿,撒娇求抱抱它排第一。

 

 

  大食蚁兽展区里半岁的南美大食蚁兽宝宝体型已超过了妈妈的一半,它对所有的新事物都充满好奇,会自己下地玩耍,但偶尔还会让大食蚁兽妈妈驮着溜达。作为牛年的吉祥物“国宝”金毛羚牛家族也来了三月龄的金毛羚牛兄弟,它俩是首次和游客见面。“哥哥”的体型略小一点,胆子也比较小一点,总喜欢跟在牛妈妈的身后,而“弟弟”则性格大大咧咧,喜欢满场地撒野。

 

 

  据悉, 保育员在各类动物中选出了大食蚁兽、黑猩猩、“国宝”金毛羚牛兄弟、白面僧面猴、金丝猴、黑熊龙凤胎六种宝宝代表发起“首届动物宝宝选名会”,邀请市民游客一起参与给动物选名字。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