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可口可乐中国续写五里桥社区环保新美学
2021年03月26日 20: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汤彦俊)3月26日,可口可乐中国再次回到上海五里桥街道,为当地社区安装由饮料瓶回收再生而成的户外遮阳伞,此时距可口可乐中国携手五里桥社区开展饮料瓶回收行动刚过去半年。

    遮阳伞由五里桥社区的时尚创建创办人蔡超恒 Daker Tsoi等三位设计师联合设计,以循环新生为核心设计理念,在伞的内侧通过通俗易懂的手绘故事——“回收我,回头见”,生动描绘了饮料瓶从回收到成为遮阳伞回馈社区的循环再生路径;伞面则是以五里桥社区独特的银杏为设计元素,并选取了春意盎然的绿与秋韵烂漫的黄作为主色调,象征着时间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PET饮料瓶具有极高的回收再利用价值,经过专业处理后可变成环保面料,制成多种物品。只要被妥善回收,一个饮料瓶的生命周期可以很长。” 可口可乐中国企业品牌及公关总经理王星蓉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携手社区的创意设计伙伴,以充满美感的方式将PET饮料瓶循环再生的概念呈现出来,让公众参与其中,共同致力‘天下无废’。” 

    2020年9月,可口可乐中国携手五里桥社区发起“天下无废,社会共享,共创社区再生环保新美学”主题活动,在五里桥社区开展饮料瓶回收行动,并联合各界社会力量,运用饮料瓶再生材料联合设计和制作成公共设施回馈给社区,旨在以具有美感、艺术性的形式让饮料瓶再生成社区环保美学的一部分,同时推动社会各界对循环经济的思考。

    “很荣幸能与可口可乐合作,设计这样一把独具特色的环保户外伞。伞虽小,但却能以小见大,探讨循环经济发展的大议题。我一直希望用艺术的方式推动大家对环保的关注。可持续、循环的理念应该以有趣、有创意的方式,与大自然融合,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居住的建筑,小到生活中的物件。” 曾主持江南智造旧区(包括五里桥街道及局门路片区)成功升级的8号桥创始人之一、时尚创建创办人蔡超恒 Daker Tsoi说道。

    废旧的饮料瓶回收后重获新生,转变成挡风遮雨、自成一景的公共设施,静静的伫立于社区之中。可口可乐中国在五里桥社区的创新实践,为循环经济新模式的发展做出了有效探索和示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