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福寿园全面推行“云讣告”“云守灵”服务
2021年03月31日 16: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 (郑莹莹)福寿园国际集团方面称, 3月31日,其旗下23座城市的所属殡仪服务机构,将免费推出“云讣告”“云守灵”服务。这一系列云概念殡仪服务在清明期间的推出,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解决逝者家属无法实地治丧、治丧流程繁琐等问题。

  2020年清明期间,福寿园依托 “互联网+”布局,在全国30余座城市推出“福寿云”云祭扫服务,让亲人的思念在特别的日子不空白,隔疫不隔爱,平台浏览总量超过90万。今年清明“福寿云”平台进一步推出“云讣告”“云守灵”系列殡仪服务,目前平台已研发推出11项线上化产品与服务,覆盖全国38个城市,赋能57家企业,累计服务逾百万用户。

  (图1:“福寿云”云祭扫服务)

  其中,“云讣告”服务在线上讣告的基础上进行了操作流程的简化和使用体验的优化。用户只需输入相关内容信息,短短数分钟,就可以生成一张电子讣告图片,从而用于微信转发,达到告知亲友治丧信息的目的。看到电子讣告的亲友,可以扫描电子讣告上的二维码,跳转到网上云空间,表达哀悼思念之情。

  (图2:“云讣告”效果图)

  “云守灵”服务是福寿园国际集团所属殡仪服务机构首次联动开展的云概念服务。不能实地治丧的人群,只需电话联系当地殡仪服务机构,即可在线上进行守灵、参加追思会,满足治丧需求。

  (图3:“云守灵”服务画面)

  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助理赵小虎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线上版块已经是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殡葬本身就是基于情感和文化的生命服务行业,可以通过科技载体让服务有更好的呈现,实现跨越时空情感的传递,让这个行业更高效也更有温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