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醉心朋友圈遗落相机 失而复得后送“樱花大礼”
2021年04月01日 11: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日电(徐银 徐一冉)眼下正是赏樱好时节,沪上网红樱花打卡点点南浦大桥公交枢纽站,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专程前来驻足留影。

  3月26日18时许,摄影爱好者廖先生拍摄完作品乘坐55路回家时,不慎将随身携带价值近四万元的佳能单反相机遗落在了55路公交车上。该车驾驶员徐永刚在“一程一检”时发现了廖先生遗落的相机,徐永刚见相机价值不菲,立即交给了线路管理人员,可能是因为失主还没有意识到相机已经丢了,时间一点点过去,失主还是没有回来找。但是,相机上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该如何寻找失主归还相机呢?

  于是,徐永刚他们开始主动寻找失主,事情还真凑巧,失主这台相机没有关,视窗画面停留在疑似失主和他朋友在车旁拍的一张合影,而最关键的一点是,这辆车上张贴有挪车电话。将照片放到最大看清电话号码后,徐永刚试着拨打了这个挪车电话。果不其然,挪车电话就是失主廖先生的。

  据廖先生回忆,26日下午,他是专门带着相机,去南浦大桥下拍樱花的,樱花拍好后,他就一边坐公交55路,去开鲁路跟朋友聚餐,一边在公交车上发朋友圈分享樱花美照,中途还把相机拿出来删一些不好的照片。没想到樱花美照在朋友圈大受追捧,廖先生一路都在朋友圈回复朋友们的评论。结果下车时,把相机给忘得一干二净。

  现在相机失而复得,廖先生高兴不已。为了表达谢意,他还专门挑选了一张绝美的樱花照片,洗出来赠送给公交55路车队,樱花美照中,刚好有一辆55路公交车,以此感谢车队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