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铁路3日客流激增 推出老年旅客“应急呼叫服务”
2021年04月06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3日电 (王子涛)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清明小长假首日(3日),长三角铁路客流迅速攀升,预计客发量超300万人次,创今年单日客发量新高。4月2日,该集团公司实际发送旅客264.2万人次,今年以来首次突破26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9%。

  根据客流分析,3日出行客流以管内及周边中短途踏青扫墓客流为主,热门线路包括京沪、沪宁、沪杭、宁杭等方向高铁线路。8时起,合肥南、南京南、上海虹桥、杭州东等大型客站迎来首波出行大客流。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客运段针对清明小长假期间老年旅客出行增多等情况,在担当的京沪高铁列车上,首次面向70周岁以上老人及残障群体,推出“应急呼叫服务”。

  符合条件的旅客入座后,将收到乘务人员配送的应急呼叫器,按铃后,乘务人员将在2分钟内赶到座位,提供应急救护、协助如厕、跑腿代买等服务。

  苏州、苏州北、昆山、昆山南等车站在站区设置老年旅客服务点,为老年旅客办理人工验票、健康码代查等专项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